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破布塗鴉
 

 破布塗鴉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7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前天渡假泡溫泉的時候,發現有一隊螞蟻在牆上形成了路線圖,剛好給了ㄚ布規劃盤勢的靈感,因為有些匪夷所思、而且是~螞蟻+阿布~塗鴉亂畫,所以內文?@#%......對行情沒信心的只是浪費好評而已......
盤勢預測:
破布塗鴉

破底翻!
   
前低(6/25)不是低,年線會再破的機率較高,依據是RSI指標,另外台幣的走勢成交量也不太給力,大盤由此處就起攻、似乎會有點......力有未逮。破底之後真的會翻嗎?阿布目前未改變看法,等時機成熟、數據充足了自會提供出來參考。上圖第一道平行線是大頸線、第二道是黃金半對數修正0.618的位置。  
  筆者習慣規劃大盤走勢,規劃是為了迎接變化、自可不用盡信或受限,隨時保持彈性,但能方便從旁中立觀察、取客觀操作。
RSI指標
破布塗鴉_02


最近四次RSI指標值創低(阿布用低於指標值15去篩選),後續皆仍有低點,這次會怎樣?回溯過去十年共有26次日線RSI值破15,其中21次後續仍有低點,機率為80.8%。

這篇文~後續會有持續追蹤補充,請朋友留意。

補充一張圖_台股有開戶交易戶數統計表
破布塗鴉_03

(圖中文字應更正_2012年12月誤打~~應是2012年11月)
標記箭頭處都是交易戶數相對少的月份,也是指數落底或是作多相對安全的月份。上個月6/4殺到6/25破了年線、但交易戶數還是有117萬戶,這也是ㄚ布推測大盤還沒落底的依據之一,因為落底點位大約會是100~105(或110)萬戶附近,是否還欠缺一波末跌段來落底?(這個圖表市場稱_擦鞋童指標)
7/11補充:日線圖
破布塗鴉_04

觀察:
1.今日量增長紅收上季線,量能均線也出現起漲訊號,K線重新站上60日均線,而10日線與60日線的關係,似乎會黃金交叉的機率很高,在波浪理論中,這些跡象顯示較大的修正浪級數已經完成,短期內要破低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除非7/11長紅是騙線)。
2.故必須調整腳步,先視為多頭回升浪,並以長紅低點或缺口、及季線作支撐觀察,調整心態為偏多,並有希望挑戰前高8439,回測有撐則偏多思考。
3.另外一種切入角度,是6/25低點7663至今為止,還是中級數的B波反彈_走三波abc模式(橘色線),目前是在小c波反彈中,理論上反彈c波的特性、量能是很類似多頭回升波,這點也要留意觀察。一般反彈滿足的幅度可使用a波=c波的等幅計算_大致上是第一道紅色平行線附近位置。這種走勢的機率也是不低。
4.最麻煩的是走5_3_5波多頭修正,就是這個B波反彈完後、還有一個大C波(5波)下跌修正,這個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7/11_23:05補充
由籌碼面來看,ㄚ布本身作多會相當保留、或許先看大盤能至少撐幾天再說吧,的確較像是B波反彈_上述3的架構。
7/12_14:20補充:日線圖
破布塗鴉_05

這幾天的大盤,ㄚ布審視了以後、重新調整了走勢的規劃如上。比起第一次的規劃,這個B波反彈的級數較大、缺點是後面對應的C波修正也略大一些。但是籌碼能洗得很乾淨、而且交易戶數應會降到百萬戶以下,對後面的長多走勢乃是必要之惡。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16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