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學好技術分析
 

 學好技術分析
分類:技術分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
2人回應 | 273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9.5分, 最高10 分(17 位評分)
  在這段期間的影音檔中,大多數都是使用技術分析,技術分析_是股市的倚天劍及屠龍刀。學得好_將來有一天可以縱橫股市。最經常聽到的股市謬論_是傳統的技術分析無效。
  阿布只能說_師傅帶進門、修行靠個人。何時運用那些技術分析、或遇到不同股票及盤勢的調整,必須有一種如同呼吸那樣自然的反應,才算練到了基本的門檻、但這不容易。
  多數人操作股票及看世界_是受到很多外來的干擾,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例如QE退不退場、台幣貶值升值,其實技術分析的理論_是很單純的,源於『統計學』、就像是離婚率、生育率、或是出門撿到錢的機率。
  而單一技術分析_具有固定的統計勝率、但不同種類的技術分析_可以截長補短、相輔相成,通常可以挑選一門為主_另一種為輔,如阿布最常用的不外乎KD、布林、均線、型態、簡易波浪;市場一般重視的量價籌碼反而很少用。等到這些基本的都精熟了、進一步才去研究更深的_籌碼量價,這是屬於較高階的技術分析_就像武俠小說的『九陰真經』、『易筋經』之類。但籌碼量價這門學問_又談何容易?這是股票市場最艱深晦澀_變化萬千的高深領域。(市場上最常聽到_有量才有價、融資增加就會跌_券增會軋空、法人大買就會漲,都是以訛傳訛的說法,但卻是投資人所深信不疑的......)
  很多技術分析的反覆練習使用_順其自然、因時因地制宜調整,不受外界資訊干擾,因敵招不同_自然會產生反應,這個門檻要花的時間_因人而異,不可否認的_有資質天分的差異,當然實務經驗(尤其是失敗的過程)也很重要、但最最要緊的是『努力』及『用心』。
 主力控盤_必須做線作價、然後套利出貨,一手股票(或期貨)_一手資金,用漲跌價位及技術線型引誘大家中圈套,要避免中招_技巧上必須熟練技術分析、心態上要「觀念正確、不貪不懼」,這二者缺一不可。
  主力或控盤者用的是神兵利器_還有大量資金,投資人卻拿把小刀進股市拚搏_贏的機率剩多少?長期下來大概跟出門撿到錢的機率差不多。
  學無止境、希望各位朋友能繼續在技術分析上持續精進,當發現這門學問的奧妙時_會愛不釋手,更何況還能幫您賺到大筆鈔票。enlightened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7 位評分)
12128 3098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7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