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投資人生
 

 投資人生
分類:大盤走勢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
22人回應 | 32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3 位評分)
阿布在股市的經驗實際很長,從1997年9月第一檔買進台積電開始,超過16個年頭。一直到近二年,有了很深的感觸,人生無常_時光短暫,所以持續在財經網站上與各位朋友交流。這當中,發現很多朋友在股海中浮沉、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人生的旅程其實本來就是起伏不定。

投資_跟人生很像、蓋棺才能論定,『除非已經退出市場、否則隨時可能輸的一文不名。』

穩定_對投資這個事業很重要,平靜的心、穩定的財務及操作策略,不喜不憂,投資路永遠有修不完的課題。

阿布準備要申請成立學院,因為所學涉獵很廣、但比較專精的是技術分析還有量價籌碼,可以廣泛的運用到各種投資商品上,像是常提到KD、布林通道、均線、型態.......還有之前文章粗淺介紹過的『獨孤九式』、『趨勢領先指標』、『起漲擒龍手』。

成功投資者有一項重要元素_心理素質,「面對人生的態度_將決定投資的高度!」所以在阿布未來的教學規劃中,無法給追求短線績效_心態急於翻本的朋友馬上有所幫助、因為這些會與阿布操盤的心法相牴觸,不慎誤用_容易走火入魔。

技術分析及籌碼分析是高門檻的學問、不可能速成,也不是看幾本書就能運用得宜。但是只要肯靜下心來_心平氣和,就能一點一滴持續充實進步,人生應該也是如此。

學院申請若是順利,阿布會全力協助加入的朋友,透過系統化的學習討論,反覆演練提升操作技巧、建立操作信心。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資金大小有別,投資想法興趣也不一樣,只有轉化為各自獨有的投資策略及操作模式,達到萬法不離其宗_追求精髓形意、卻不拘泥於固定招式,才不會漫無頭緒_浪費時間及金錢。

初步規劃以股票為主的教學方式、搭配大盤及道瓊的觀盤技巧,由中長期投資_到波段操作運用,甚至趨勢盤權證及選擇權套利,都會納入未來課綱的內容,希望在投資路上能共同攜手前進。

另外_也是想請好朋友們,給阿布多提些建議及提點_好作為將來學院規劃的思考方向,先在此謝謝大家的支持。感謝!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3 位評分)
12530 1015
相關回應( 22 位讀者回應)
  • 挺阿布大.....與阿布大在同一個社團超過6個月,阿布大的熱心與功力只有社團的同學知道,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出來幫阿布大師兄贊個聲

    0 太棒了回應(1)

    心淨心靜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我讀小學的兒子多次問我為何要捐錢助人?自己卻省吃儉用?留著自用不是很爽嗎?
    我說幫助人的快樂是你現在不能體會的,但我相信他終究會懂的。

    0 太棒了回應(1)

    言教不如身教、助人為快樂之本!很多人一天到晚討論怎麼教養下一代、卻不知下一代來自於父母的遺傳及習性,小朋友是反射父母的一面鏡子。

  • 支持阿布大,加油

    0 太棒了回應(1)

    感謝支持~

  • 阿布波大大 加油 .......... 支持 + 100

    0 太棒了回應(1)

    最近學習歷練得如何?有任何問題嗎?

  • 阿布是我最看好的超級新星,本身素質已強,又閉關修煉數月有餘,吸收天地精華,均線,布林,kd,籌碼,型態等都滾瓜爛熟,大家真的有福了,要好好把握機會。

  • 第一次買哪裡會知道買點&技術?
    新手只知道台雞&連店,就各買十張...

    0 太棒了回應(2)

    記得那時台股也沒幾檔、台積電聯電人人買的感覺,那個時代...真懷念_黑板上全部貼辣椒膏的日子.......

    貼辣椒膏(術語)=漲停板、薩隆巴斯=跌停~~真好玩~

  • 真有趣,我的第一檔也是台積電,1997年4月,60元。

    0 太棒了回應(1)

    老闆大當時的買點及技術真不錯,阿布差遠了~~

  • 阿布大~加油!!!

    0 太棒了回應(1)

    感謝支持!

  • 預祝阿布大開班順利,門庭若市

    0 太棒了回應(1)

    「蒙面」的意思_應該是俠盜怪盜的意涵吧?~~
    感謝支持。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8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