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股票套牢怎麼辦
 

 股票套牢怎麼辦
分類:技術分析投資人問題系列

0人回應 | 751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台股回檔一千點,手中股票套牢怎麼辦?
續抱等回升?該出場嗎?還是反彈逃命?
股票套牢怎麼辦

股票的種類很多元、大型股~中型股~小型股、主力股、權值股、業績股、基本面崩潰股、高低淨值、高低本益比、.......等等,結合出無數種狀況,隨便一句話『反彈逃命』『作多作空』,其實是絲毫無助益的。
重點還是個股本身的條件及走勢來作取決,簡單講_股票『上山下山,以3176基亞來看同樣是250元價位,上山的時候是便宜貨_下山的時候就沒有多方的操作價值,這是簡單力道學的觀念_地心引力。一般可用MA60(粉紅色均線)簡易判定。跌落季線下彎_下山股。
3176基亞日K線_這種「大怒神」走法的股票,阿布只會操作上山那一段https://histock.tw/38/561這是紀律及原則問題。
股票套牢怎麼辦_02

第1步驟作判定後_將持股分類成~上山或下山的,上山的可繼續持有、下山的要做敗戰處理_傾向反彈逃命。
反彈逃命該怎麼逃?觀念是_「少輸為贏」,很多股票腰斬或跌了3-4成,該殺低嗎?
其實有一個觀念_投資人很難接受:「收掉虧損店面、擴大賺錢店面規模」
就是將下山股票的資金_轉進上山股票,什麼?這麼簡單。這是觀念問題_別以為很容易做得到。
但投資人卻經常_賣掉賺錢的股票、將虧損股票留在倉庫很久不理它。因為不願意實現虧損_經常導致虧損持續擴大,轉進上山股_也不算是實現虧損。
虧損股_我們實際已經看錯了,繼續錯下去的機率很高,而上山股基本上是看對的股票、繼續獲利的機率相對高。一來一往、帳面會差多少?

反彈逃命股的出場點_需要一些簡單技巧、但不能誤將逃命當回升~
3630新鉅科日線
股票套牢怎麼辦_03

乖離率的運用_阿布曾做過免費教學文章https://histock.tw/38/784(影音檔)~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參考~
股票跌深_會走反彈、俗稱「死貓跳」,但通常反彈到重要均線_受重要均線下壓牽引,容易結束反彈。如上面這檔新鉅科~負乖離過大60元反彈到80元,過了均線MA120半年線、正乖離來到20%+半年線下壓,為逃命結束之位置。
新鉅科由100多元_跌到30幾元,這期間大盤走多頭趨勢、下山股卻沒有表現_反而持續破底,所以個股挑選很重要_好股票必定比大盤強。下山股走空後_大盤走強也通常沒有好表現_屬於「反彈逃命」。
阿布曾公開分享的個股_上山~抗地心引力_強者恆強的觀念
股票套牢怎麼辦_04


虧損店面該結束經營嗎?阿布的答案是肯定的!
~股市_贏家經常看對作對的事、輸家則找理由不敢面對~
有不少股票這波跌很深,以上關於反彈逃命的探討分享_希望能多少幫到投資朋友。
全方位線上影音實戰教學_歡迎加入...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join.aspx?c=4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20464 3098,54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8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