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Multicharts武道館
  1. 部落格
  2. »
  3. 量化Cash
  4. »
  5. 教學相長 等於反饋
 

 教學相長 等於反饋
分類:關於學院

作者:  分類:關於學院
0人回應 | 36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教學相長 等於反饋

從事金融教育這一年多,我跟其他檯面上的老師一樣,會被問到一個問題,竟然在市場會獲利為何要出來教學呢?
 
這邊先說一個我成長的過程…
 
大學讀應用英文系的我,唯一讓我驕傲的是我看得懂國外的財經文章,10年前,外匯保證金在台灣可以算是荒地,更別說智能交易程式EA了,當時的我幾乎是每天沉溺在國外的論壇、網站,跟您們一樣,尋找交易策略以及神奇指標。
 
國外論壇有一個特色,當開發一套自以為優秀的智能交易程式EA後,會分享到論壇上給網友們檢視、共用,有的鎖程式碼,有的直接開放原始碼。甚至有些網友們根本不會寫程式,但他們會使用、交易並且給予作者建議,進一步去蕪存菁的調整智能交易程式EA。當樓層愈疊愈高、討論的人愈豐富,一套經過市場洗禮的智能交易程式EA將誕生出來,而這過程,我相信最大的收穫會是作者本身…
 
近十年,在歐美國家的外匯論壇上,我認識了反饋。英文稱:Feedback 
 
我再講一個故事…
 
上週,與一位學員討論到投資組合的配置,從他EXCEL表上發現到竟然將學院分享的倫敦突破法EA改良成交易USDCNH(離岸人民幣),且表現甚至比EURJPY、GBPJPY還優秀。「以下經過允許擷取部分資料」
 
教學相長 等於反饋_02

 

該學員也坦言今年1-2月都是獲利的,而我目前2月是虧損 XD!這差距經過討論後確實是因為USDCNH(離岸人民幣)。有趣的是我反而回頭跟學員索取EA並且驗證可行性…「以下為該交易策略近年的回測績效」

 
教學相長 等於反饋_03

 

經過驗證後,當天我就立即上架 實單交易了,這一來一往的過程我想正是「教學相長與反饋」的效應!默許我 學習新知-->分享-->得到反饋 的一個良性循環。

現在學員人數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近百人的學院推進我策畫更多、更豐富的智能交易EA及知識,並期許學員們都能在外匯市場中穩定獲利。
 
最後補充二點:

1)  個人認為單一策略或EA很難達到長期獲利,需要投資組合與配置,文章提到的學員,光管理的程式交易EA就多達75隻。

2)  我比較不喜歡PO「截圖績效」,反而更重視交易紀錄的過程,如果您們對我交易過程有興趣的,我們講座上見吧!---每一次講座,我都會分享之前講座到近期的績效(同一個帳戶),甚至某月份虧損我也會分享喔!:)

外匯智能交易學院
3/3(六) 台北免費講座報名連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396 608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