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英國FCA新政策,不可忽視的槓桿比例
分類:市場新聞

作者:  分類:市場新聞
1人回應 | 612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英國FCA新政策,不可忽視的槓桿比例


 講座上我提到,今年外匯保證金圈最大事情不外乎是英國FCA將調整槓桿比例至1:30。這邊節錄幾個重點,再來解釋調整後的差異性與應變。*FCA類似台灣的金管會機構。

英國FCA新政策,不可忽視的槓桿比例_02

 
重點1:主要貨幣兌將調整槓桿比例為1:30(我還是習慣1在前面)

重點2:非主要貨幣兌將調整槓桿比例為1:20,例如黃金、指數等等

隸屬英國FCA監管的劵商,預計開始將客戶的槓桿比例從原本1:100~200,調降為1:20~30,相信是大部分投資朋友無法接受的,有一份關於『ESMA監管新規定會對交易者產生何種影響』調查指出,57%的受訪者可能轉向可以提供高槓桿且不受歐盟及FCA監管的劵商。而23%的受訪者將繼續交易。

當然,如果您是專業交易人士或大額交易人士可以申請提高槓桿的,但這部分似乎還沒一個完整定調。

英國FCA新政策,不可忽視的槓桿比例_03


何謂槓桿?這裡有很完整的解釋..

關於這項政策,我個人是不影響的,一來我可以嘗試申請專業交易人士資格,二來以我交易習慣,槓桿比例1:30夠我用了,我無法接受帳戶有浮虧進而延伸風險無法控制的局面。不過對於原本是英國FCA下的客戶,這裡提供小小建議:

1. 如果您會選擇國外的劵商,確實有保障客戶資金安全的劵商,而不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劵商,可以依您的熟悉度去轉移劵商。請別問我,我們不推薦經紀商。

2. 而大部分的交易人是不熟悉國外劵商的,對國外監管、資金安全似乎也懵懂,那就選擇國內的期貨商吧!我常開玩笑地說,至少出了事還找得到人XD

雖然國內期貨商的平台是MT5、雖然MT5暫時不比MT4盛行,但MQL公司已經開始不再兜售MT4,這代表未來幾年,發展主力將放在MT5。而MT5對於交易商品的擴充性更彈性,不再是【外匯=MT4的時代嚕!

我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在MT5上交易外匯保證金、海外期貨及中國商品期貨,喔對!還有美股:)

透過小小的文章讓我們一起萌芽長知識~*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5983 6159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