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Multicharts武道館
 

 今天不講交易,淺談生產力!
分類:市場新聞

作者:  分類:市場新聞
0人回應 | 209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今天不講交易,淺談生產力!


今天寫這篇文章,或許跟學院沒有關係,但事實上或許是人生一個躍進;

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樣,往往都是在接近夜晚最有靈感,最有交易策略的想法想要驗證到實踐?因為此時此刻是最寧靜且專注的

隔天,念頭過了,又開始面臨忙碌的一天,吵雜與繁鎖的人事物迎面而來,規畫的事情終究做不完,一年又過了一年,發現自己似乎沒成就了多少?

於是我開始學習「時間管理」,閱讀了這二本書,【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以及【最有生產力的一年】,尤其後者,讀起來更有FU

對我而言,近幾年透過程式交易績效算是穩定,每年都有水平線之上的水準,但仍舊離我的目標甚遠

如果每天有二個小時的空閒時間,您會如何運用?我則是閱讀與運動增進好體態。

長期目標?時間自由、財富自由以及別到老了還後悔沒到世界各地走走(環遊世界)

我相信這是許多人共同的目標(時間自由、財富自由),因此專注力、效率及時間管理扮演重要地角色。

書中有提倡斷網路、冥想、重要事情前適當運動reset大腦、飲食及決定點,似乎都可以嘗試看看。

經營學院一年多了,雖說是智能交易,但一般上班族地混亂公事與返家後的小孩要顧,難免會抹煞當初加入的熱忱,對我而言是協助學員建構自己的智能交易系統,對您而言這是一個過程,是需要花時間學習技能(SKILL),當擁有技能(SKILL),我敢保證,交易上根本不需耗盡於電腦螢幕前盯盤。

或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安排上班以外的決定點,舉凡是晚間8-11點或1小時也好,嘗試著與家人溝通擁有自己的時間並且斷網路,專注於學習技能(SKILL),這技能(SKILL)可能是練習撰寫智能交易EA,或其他您認為重要的目標與興趣,漸漸地累積屬於自己的成就。

現在的我很開心!主要是每天都在交易,交易是我大學後最熱忱的一件事,我常比喻自己有「交易魂」,但我不需要盯盤及因交易影響心情浮躁(看對不敢追、看錯不敢砍),開心的是通通交由程式去執行了

當然每個人的處境不一樣,就好比家中都有本難念的經,但絕對不是一直WORK,一直WORK就有效率,尤其是知識時代,慢一點並且RESET往往會有驚喜的效果。這邊分享一個小冥想,會說小冥想是因為最簡單、最能入門。

今天不講交易,淺談生產力!_02


找一個舒服安靜的時間與地方,盤腿坐著,一開始碼錶設定五分鐘即可,吸氣à吐氣一個循環,默數1…2…3…4…10,專注於吸氣à吐氣的數字即可,直到碼錶響起結束。真的不賴,不講玄學,我認為這也是種學習專注力的一個方式。

這二本書真心推薦!找到自己的決定點並且漸漸地累積屬於自己的成就。而我呢?交易與學院就是長期目標的基石。

By the way11/24選舉有夠刺激,希望各位支持的候選人都有當選!(凍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674 615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3-10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7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