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回顧贈送給學員的智能交易EA範例『第三期 SECRET』
分類:關於學院

作者:  分類:關於學院
1人回應 | 42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回顧贈送給學員的智能交易EA範例『第三期 SECRET』


時間過得真快,從完成第三期SECRET當作教學範例EA至今,也差不多快兩年了,這二年幾乎沒更改任何一個參數,保持該智能交易EA特性:穿透性及多商品去年甚至拿此EA去實盤交易競賽(在不分人類或機器人組獲得11名殊榮,如果有分類,我很有自信於機器人組拿到前三名),而這三個月的實盤交易競賽中,完全沒有手動介入,完全將智能交易EA放置雲端自動交易。~這才是快樂賺美金呀!

為何特別提及這只EA呢?第三期SECRET是我無論於公開講座或學員課程中分享最多最普及的智能交易EA,畢竟學院智能交易EA數量多達12+,難免會消化不完,每一堂課程我都會訴說『如果學員們感到內容太豐富無法消化的話,就先研究第三期SECRET吧!』。畢竟它的特性:穿透性及多商品,僅需要單一一只智能交易EA,就可以讓你掛上20+圖表,立馬化身為程式交易人及建構一套投資組合。

回顧贈送給學員的智能交易EA範例『第三期 SECRET』_02


接著,就請跟著我一同回顧第三期SECRET近年來的表現吧!我們將回測定在20174月起至今(2019/5/27),會挑選這時段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期貨商差不多是20173~4月營運外匯保證金業務,也因此要取得99%回測數據,就該從營運後開始回測。(先不提及自行餵入歷史資料)

回顧贈送給學員的智能交易EA範例『第三期 SECRET』_03


透過MT5特有功能『多商品回測』來回顧績效,本金10000美金,每一筆下單風險百分比設定為1%,比起手操的朋友,這已經是相對保守許多。近兩年,第三期SECRET智能交易EA有配置的貨幣兌中,將EA編號設置1(這點學員才懂),十個貨幣兌中有八個獲利,二個虧損,第三欄位的Result為風報比,單單以Profit來加總,很輕易地發現是獲利的,後面的期望值、獲利因子等等在此就不多描述。

回顧贈送給學員的智能交易EA範例『第三期 SECRET』_04


接著,將EA編號設置2(這點學員才懂),十個貨幣兌中有七個獲利,三個虧損,而以Profit來加總也是獲利的。因此我們可以斷定為『第三期SECRET智能交易EA』仍舊有獲利能力及穿透性佳。當然,此EA也是我們投資組合配置上的主力。

但是,如果你是於2019年起才使用此EA,就我的實盤數據顯示,應該是小虧損,約莫5%(除非學員沒有按照我要求的槓桿去調控),你問我,虧損了該怎麼辦?我會回:要習慣虧損才能期許下一波行情的豐碩。交易無法每個月都獲利,但風險控制好,別過度地放大槓桿,終究會獲利的。

整理幾點結論:

1. 策略會不會失效?會的。所以我們要有開發策略的能力。

2. 行情往往在人性不相信程式交易的前一刻來臨,這也就是我們愛開玩笑地鼓吹朋友們關機 XD

3. 外匯保證金所延伸的程式交易是門檻最低的,因為合約規格縮放容易,且台灣期貨商已經可以開戶,絕對是小資族的首選。

4. 我們所提供的智能交易EA為開放式原始碼,不可能鎖劵商、時間、帳號等等,學會就是你的資產,甚至可以彈性地賦與其他條件,增進獲利曲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51478 6089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