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外匯保證金基礎教學:攸關於外匯報價大小事兒
分類:外匯基礎

作者:  分類:外匯基礎
0人回應 | 297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外匯保證金基礎教學:攸關於外匯報價大小事兒

手握新台幣,我們一定知道新台幣在國際上的代稱是TWD,但今天我們要望眼全世界,理所當然地要清楚國際貨幣的代稱。現在跟著我複習一下吧…
 
美元USD,加幣CAD,歐元EUR,英鎊GBP,瑞士法郎CHF,日圓JPY澳幣AUD,紐幣NZD,人民幣CNY(當然還有其他幣別,而這邊列舉8+1大貨幣)
 
而國際貨幣報價的方式分為三種,很簡單卻很重要,花個3~5分鐘認識一下。
 
第一種:直接報價
世界上的主要貨幣除了歐元、英鎊、紐幣、澳幣之外都是採用這種報價方法,比如說USD/JPY=美元兌日圓、USD/CAD=美元兌加幣、USD/CHF=美元兌瑞郎、USD/CNY=美元兌人民幣。從報價上來看,USD在前面的都是直接報價。
 
第二種:間接報價
世界上的主要貨幣只有歐元、英鎊、紐幣、澳幣採用這種報價方法,比如說EUR/USD=歐元兌美元、GBP/USD=英鎊兌美元、NZD/USD=紐幣兌美元、AUD/USD=澳幣兌美元。從報價上來看,USD在後面的都是間接報價。
 
第三種:交叉報價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美元的,比如說EUR/JPY=歐元兌日圓、GBP/AUD=英鎊兌澳幣、AUD/CAD=澳幣兌加幣,交叉報價的貨幣組合可多了呢!只是有些劵商並沒有完全提供,但對於交易夠用了。

 
結論
回到交易的本質,經驗萃取後的SKILL『直接報價及間接報價的貨幣兌,相對於交叉報價的貨幣兌而言,比較盤整與區間』,再白話一點,交叉報價的貨幣兌比較適合做順勢交易喔!
 
但還是得要做初步篩選。我們將透過課程及數據佐證來教各位篩選交易適合的貨幣兌,舉例:EUR/GBP 這組交叉報價的貨幣兌又不適合順勢了…
外匯保證金基礎教學:攸關於外匯報價大小事兒_02

外匯|Cash
獲利成果 | 申請試聽 | 馬上加入 | 學院介紹 | 學院影音
Cash老師是嗨投資目前看到,唯一只教您寫程式,讓您開發自己的交易系統的老師。他絕不賣交易系統賺取高頻交易手續費、絕不推薦海外券商造成保證金無法追回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學院』。如果您對買賣外幣賺取利潤有興趣,又希望可以寫程式來控管自己的進出場策略,一定要加入這個學院!
學院教學方式:
1.外匯交易核心影音課程300分鐘
2.智能交易語法課程(六小時實體課程)
3.交易系統傳授(六小時實體課程)
4.所有教學範例原始碼與函數
5.交易系統開發問題協助(講師親自回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1112 608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