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外資回神,台股跳空表態,關鍵走勢怎麼看?陸股平盤上下震盪,關鍵5日線!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98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是直接跳空開高,隨後是一路震盪走上,最終是以上漲98.77點,以10858.98點坐收,量能則是來到近期大量1636億!

台股週五是以跳空的方式來越過上檔的壓力線,且是出量的往上進攻,目前已經來到下降趨勢線附近,準備來挑戰下降趨勢線!就技術面來看,週五是以跳空的形式來表態,代表多方強勢表態,不惜代價來往上進攻!季線扣抵也持續往下扣抵低值,屆時季線將會彎平甚至上彎,將會有助於台股走勢!週五的量能創下近期新高,代表賣壓沉重,但是買盤更加強勢,另外許多被動元件個股紛紛呈現拉回,低價個股卻是異軍突起,這也是資金進出流向的結果!籌碼面,外資現貨呈現大買超,週五是買超88億,期貨淨多單一舉突破四萬口,來到40788口,外資週五是全力作多!在外資全力作多之下,台股週五是以跳空走勢出現,接下來的觀察重點,就是下降趨勢線是否能突破,若有效突破,加上外資的加持,反彈的走勢將會扭轉為往上進攻的走勢!上檔壓力先看下降趨勢線,下檔支撐則是週五的跳空缺口!
外資回神,台股跳空表態,關鍵走勢怎麼看?陸股平盤上下震盪,關鍵5日線!


櫃買方面,走勢則是震盪走高來到4/24黑K高點壓力後,隨即賣壓出籠開始下殺,最後是收了一根上影線紅K!技術面上,目前是站上月線,能否站穩是觀察重點之一,而週五的量能也是近期新高,加上留下上影線,但表買盤力道是輸給賣壓,要留意內資是否會出現大批撤離!上檔壓力依舊是4/24黑K高點,下檔支撐為上升趨勢線!
外資回神,台股跳空表態,關鍵走勢怎麼看?陸股平盤上下震盪,關鍵5日線!_02


陸股上證指數,今天是在平盤上下震盪,最後是收了一根黑K,量能呈現萎縮,價跌量縮呈現整理走勢,不過還是站在5日線之上,還是有機會持續往上來挑戰缺口壓力!中國A50期貨,也是交出一根黑K,依然站在5日線之上,看法與上證指數相同!
外資回神,台股跳空表態,關鍵走勢怎麼看?陸股平盤上下震盪,關鍵5日線!_03


這幾天最大的新聞,應該就是鴻海減資了吧!想想鴻海為什麼想要減資?第一,鴻海減資帳面上當然就會比較好看,換個方式想,鴻海的成長速度已經趨緩,沒有辦法年年再度創下相當驚人的獲利,當然採用減資可以來讓帳面更漂亮!第二,鴻海整體事業已經從代工,開始走向平台,布局智慧製造,互聯網,健康醫療,資訊安全,已經是轉為軟硬融合的企業!戰局已經不單單是只有台灣,近期在大陸拚掛牌,在美國拚製造,透過貿易協商取得更大的獲利,甚至在國外上市籌資,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鴻海對於在台灣市場面臨到的困境!換句話說,鴻海在台灣上市的資金,在台灣市場相對是沒有辦法能有效利用,因此才決議減資!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490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