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量能不出的盤整盤,台股乏力!陸股年線開始反彈,依舊無量!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3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今天開盤走高,往上遇到半年線壓力後壓回,隨後一路震盪走低,午盤過後卻開始急殺,最終以下跌39.18點,10467.34點坐收!量能則有1117億!
 

美股週一再創新高,費半也強彈2%站上月線,但台股始終跟不上腳步,依舊與美股脫鉤,更加凸顯了目前台股的弱勢!今天台股開盤拉高後遇到半年線壓力後壓回,午盤過後再往下殺,繳出一根上影線黑K,在成交量沒有明顯放大的情況下,很顯然買盤是沒有進場承接的意願!台股近幾個交易日的走勢皆是如此,往上進攻遇到壓力區壓回,往下碰到支撐再彈上來,短線上的走勢依舊是在上有壓下有撐的格局裡震盪!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53億,期貨淨多單則是來到42000多口,選擇權賣權未平倉則是有443477口!明天剛好適逢結算,因此有很大的機會會拉低結算,各位投資朋友需特別留意!昨天筆者才說要持續觀察外資動向,今天現貨果然持續大賣超,筆者說過外資的操作對台股來說相當重要,若外資若持續偏空操作,那麼台股就很難有進攻的力道!短線壓力先看上檔的半年線壓力,下檔支撐則是跳空缺口位置!各位投資朋友,請記得這是短線的壓力與支撐,區間震盪這也是短線上的走勢,在月線與季線下彎且死亡交叉下,中長期趨勢是已經轉弱,唯有突破上檔的壓力區才會轉強,因此目前想進場的投資朋友,操作皆需特別謹慎,資金的配置也不宜過多,畢竟現階段已經不是當初多頭時期,亂射飛鏢就能中獎的時期了!
量能不出的盤整盤,台股乏力!陸股年線開始反彈,依舊無量!

 

櫃買的走勢也是開盤走高遇到月線反壓之後壓回,隨即一路震盪走低,繳出了一根上影線黑K!櫃買目前依舊是守在季線之上,仍然有機會來持續往上攻擊,不過目前櫃買是呈現量縮格局,很顯然買盤的資金沒有積極進場的意願!短線壓力是月線反壓,支撐則是季線位置!
 

陸股方面,在昨天十字線多空對峙觀望後,今天由多軍帶頭衝,開盤後一路震盪走高,交出一根實質紅K,並一舉收復5日10日線!唯獨量能並沒有放大,若要持續進攻則需補量,不然則會是呈現無量反彈的走勢,很容易就被打回!短壓先看反壓的月線,短撐依舊是12/18低點與年線支撐!中國A50期貨,今天大漲1.89%!筆者在12/11就點出A50的走勢現階段是屬於區間震盪格局,因此操作就是來到上緣可以先分批獲利了結,來到下檔則是再度加碼買進,來回重複進行操作,這會是相當漂亮的操作,完美獲利!目前已走到震盪區間上緣下方,若突破才會走出一波新的走勢,反之就會繼續壓回,往震盪區間下緣走去!
 

震盪區間的操作之前筆者也分享過,可以筆者的圖來說故事!您持股若有一定水位,那麼當股價來到區間上緣,則是可以先分批賣出獲利!這時候就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當股價突破上緣,第二種則是股價回測!當第一種狀況出現,則是要追回賣出的部位!第二種狀況出現,則是可以等來到區間下緣後,買進持股直到原有持股的水位!若跌破區間下緣,則買進部位出場,反之就是等上漲到區間上緣再分批獲利!若重複操作,一來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等待股價表態,一來可以從中賺到中間的價差,也可以確保您的持股不會抱上抱下一場空!
量能不出的盤整盤,台股乏力!陸股年線開始反彈,依舊無量!_02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02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