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結算後的台股走勢將如何?拉出下影線怎解讀?陸股紛紛回神守住下檔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2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三台股的走勢相當精采,開盤先回測支撐半年線位置,獲得買盤進場拉抬而回到平盤,不過回到平盤沒多久隨即遇壓壓回,再度回測半年線支撐!回測後買盤再度進場,午盤過後更是開始瘋狂拉抬指數,台股最終是以上漲23.25點,以10927.44點坐收,量能則有1789億!


週三適逢台指期結算,由午盤過後的拉抬,與未平倉最大量就可以看的出來,結算多少影響著台股的走勢!那結算過後的台股走勢呢?撇除結算影響的因素,就技術面來看,今天回測下檔支撐算是得到實質支撐,不僅拉出下影線還收紅K棒,量能還是增溫的情況,算是有初步止跌的跡象!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76億,期貨淨多單則是35168口,外資依舊是沒有回心轉意阿!另外看看今天融資券的情況,融資融券紛紛減少,這代表今天洗盤洗得夠徹底,多頭雙巴,融資融券選擇退場!既然三大法人合計是賣超,那麼今天是誰進場拉抬的呢?傳說中無形的黑手再度出現?不管是誰進場拉抬,操作上依舊是按照支撐壓力的點位來進行操作,下檔支撐半年線位置,上檔壓力先看6/19黑K中關價與反壓5日線!
結算後的台股走勢將如何?拉出下影線怎解讀?陸股紛紛回神守住下檔支撐!



櫃買方面,走勢也是開平走高後下殺,直接回測半年線支撐,隨後買盤進場拉抬,留下一根下影線的黑K棒,守在季線之上,量能也是增溫的情況!櫃買的走勢,也算是初步止跌,下檔支撐可以半年線位置當作支撐,上檔壓力先看反壓的5日線與6/19黑K中關價,這邊是屬於雙重壓力位置!
結算後的台股走勢將如何?拉出下影線怎解讀?陸股紛紛回神守住下檔支撐!_02



從櫃買比大盤指數弱勢的走勢,與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就可以多少感覺到,台股大盤是有人在把持著,在結算的日子拉抬到適當的點位!這就是之前筆者也談過的,為什麼結算多少會影響台股的走勢!另外台股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指數開始將會受到除權息所影響,各位投資人要特留意一下!


陸股上證指數,走勢是開低走高,收了一根帶有下影線的紅K棒,是守住6/19低點!這邊的觀盤重點,先看6/19低點是否能有效守住,守住才有反彈的機會,不過在上檔有缺口的情況下,勢必要將缺口填補才會轉強,否則也只是弱勢反彈!下檔支撐先看6/19低點,上檔壓力先看6/19黑K中關價!
結算後的台股走勢將如何?拉出下影線怎解讀?陸股紛紛回神守住下檔支撐!_03


中國A50期貨,也是力守6/19低點,形成孕線的走勢,上檔壓力先看反壓的5日線,下檔支撐先看6/19低點!這邊的觀盤重點,若下檔支撐守穩開始反彈,就是看季線是否能有效突破,突破A50才會有新的走勢!
結算後的台股走勢將如何?拉出下影線怎解讀?陸股紛紛回神守住下檔支撐!_04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21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