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留下下影線,止跌反轉了嗎?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72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開盤再度以跳空缺口的形態出現,開低後是一路震盪走低,盤中雖有買盤出現急拉,但最後還是抵擋不住賣壓再度下跌!最終是以下跌201.79點,以10517.12點坐收!!量能放大來到1490億!

台股開盤直接跳空開低,直接開在上升趨勢線之下!正因為開盤直接跌破上升趨勢線,因而引發多殺多的恐慌性賣壓,導致走勢是一路重挫阿!而週五盤中出現百點急拉,根據盤後的信用交易資料來看,研判有可能是空單融券回補造成急拉,回補後買盤無力繼續承接,造成急拉向上後又拉回的走勢!技術面上,台股跌破上升趨勢線,就代表台股上升趨勢線彈升的慣性已經改變!既然慣性改變,台股跌破支撐就是持續下探找支撐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大頸線的位置,概略在10200點位附近!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68億,期貨淨多單微幅減少來到7709口!外資是持續賣超台股,在外資尚未由賣轉買之下,台股的走勢就不會有向上的大行情出現!在融資融券方面,融資減少39億,研判週五是融資多殺多的恐慌賣壓!融券減少3萬多張,研判週五盤中急拉是空單回補的力道!有投資朋友問,台股收下影線開始止跌了嗎?週五雖然是交出下影線的黑K棒,但留下的下影線卻不到百點,代表這邊買盤承接的力道薄弱,目前是不足以形成V轉的反彈走勢!不過台股在連續出現四根黑K棒,跌掉500多點,到目前皆沒有出現反彈,因此筆者認為在跌了這麼多之後,在賣壓減輕之下,是有出現跌深反彈的走勢,但僅僅是跌深反彈!還得看反彈的力道,若疲弱的反彈走勢,台股還是會再回測下檔支撐!
台股留下下影線,止跌反轉了嗎?


櫃買方面,走勢也是開低後一路走低,跌破了前低位置支撐,最終是以下跌3.66%坐收,交出一根帶有短下影線的長黑K棒!櫃買從無法突破月線就一路下跌至今,目前跌破前低位置支撐,代表櫃買將持續下探找支撐!櫃買走勢相對大盤弱勢,櫃買早在一兩個月前就持續破底,而大盤則是持續的上下震盪!目前櫃買上檔所有均線皆下彎形成空頭排列,櫃買長線已經轉空,要特別留意!
台股留下下影線,止跌反轉了嗎?_02


近期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中美互不相讓,造成各國股市紛紛下挫,台股也跌破慣性的上升趨勢線!還記得筆者說過,中美貿易戰確認加稅的消息,短線上是利空出盡,但長線勢必會受影響!目前中美持續對峙,對整個局勢只會是更加動盪,影響加劇!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也開始漸漸地發酵!

今日選股,依舊是選擇多方,畢竟台股與櫃買跌了那麼多總會反彈的!當然,各位投資朋友是可以自行挑選空方標的,等待反彈至壓力點位後放空!畢竟按照台股近期的走勢,放空是比做多好做一點的!

8936 國統
1314 中石化
2612 中航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24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