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破底的下影線!大陸政府作多,陸股多空對峙!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1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先是開高走高反彈,隨後開始反轉,一路震盪走低,盤中最低一度來到9400.69點,再度出現破底的走勢!破底後買盤則是開始進場拉抬,最終是以下跌31.61點,以0.33%坐收,量能則有1284億!

技術面上,雖然台股又出現了下影線,但這下影線充其量只能解釋成有人進場買進(或是空單回補),後續會不會拉抬攻擊,又是另外一回事!目前台股依舊是KD低檔鈍化,也持續出現破底的走勢,短線上的走勢是持續弱勢!上檔有缺口壓力,缺口不補就是持續走弱!籌碼面,外資持續賣超,現貨賣超23億,期貨淨多單持續增加來到38403口!外資期現貨持續不同步,現貨持續賣超台股,台股當然就持續臉綠!筆者已經連續幾週建議,不熟悉短線操作與當沖的投資朋友,盡量保留現金在手上,不然台股這幾週天天上下震盪的百點行情,多空雙巴做錯可是會賠很大!個股如果進場搶進,也是有很大的機率被套很大!尤其是週五開盤跳空開高,相信許多人就又進場追高了,如果沒有果斷停損‵,相信週五早盤進場的資金再度住套房!當然,跌深會反彈,如果手癢想進場搶反彈,筆者建議想搶反彈的投資朋友,停損千萬要嚴格執行!畢竟在空頭走勢之下搶反彈,風險是比在壓力位置放空來的大!
台股破底的下影線!大陸政府作多,陸股多空對峙!


櫃買方面,走勢與大盤相仿,開高走高後再下殺,最終是以下跌1.26%坐收,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黑K棒!櫃買就如同筆者所說,跌破支撐後就是持續破底,下探找支撐!在尚未有出現止跌訊號之前,都將是如此的走勢!櫃買的跌勢相較大盤早,也較大盤提早轉空,目前距離2015年低點也相差不遠,這幾年的多頭就在這幾個月就跌掉了!空頭總是來的又急又快,許多投資朋友還在相信會拉回,還在等待會拉上來,但實際上是一轉眼,許多個股都回到起漲點阿,甚至是跌得更低!筆者操作的概念,是偏向要嚴格設定停損點,停損點到了就要出場,而不是進場後就傻傻地等,一套再套等解套,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當然有些個股是景氣循環股,有些也是等到大盤轉多頭會解套,但如果買到沒有辦法解套的呢?近幾年的宏達電,現在的國巨,都是千元以上開始崩跌,上檔壓力重重推疊,什麼時候有辦法解套!?再者,停損點嚴格停損,最多就是賠一些,但如果是放著一直崩跌,什麼時候會是底部?被套的資金無法釋出,屆時反轉成多頭走勢,手上能運用的資金不是就更少了嗎?大多頭可以賺錢,但您的股票就是解套而已!當然定存股就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台股破底的下影線!大陸政府作多,陸股多空對峙!_02


陸股上證指數,走勢開高走低,下半場則是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是交出帶有上下影線的黑K棒!上證指數下檔支撐可先看10/25低點位置,上檔壓力缺口壓力!上證指數上檔缺口如果沒有填補,就是弱勢反彈的走勢!
台股破底的下影線!大陸政府作多,陸股多空對峙!_03


中國A50期貨,走勢開高走低後再拉回,交出一根帶有上下影線的黑K棒!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10日線,上檔壓力先看半年線位置!A50期貨目前是區間震盪的走勢,唯有突破上緣壓力,或是跌破下緣支撐,才會有新的一波走勢出現!在中國政府全力作多,股市的走勢當然不會太難看!不過中國依舊是中美貿易戰的事主,所受到的影響絕對不是鼻屎大的影響而已!
台股破底的下影線!大陸政府作多,陸股多空對峙!_04


明天又是週一,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42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