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續跌,先看9600關鍵支撐!陸股A50力守下緣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1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四的走勢,開盤再度直接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232.02點坐收,量能則放大到1428億!

技術面上,台股連續兩天的跳空缺口,再度形成上檔層層的套牢壓力!眼尖的投資朋友有沒有發現跟10月初崩跌的時候很類似?!也是出現兩根帶有缺口的黑K,隨後在頸線支撐位置虛晃了兩天,再以一根長黑摜破支撐!這次台股的走勢會不會歷史重演?不管如何,目前上檔就是有兩個跳空缺口壓力,也跌破月線支撐,上檔均線也通通轉為壓力,短線走勢已經再度轉空,中期走勢就先看下檔支撐是否有守!目前跌破月線支撐,就是回測下檔支撐位置,概略9600點附近的支撐!這個支撐位置一破,就是9488防衛戰上演!再破9488,那麼台股就是持續破底,向下找支撐,走出邪惡C波!籌碼面,外資現貨大賣206億,期貨淨多單則是持續減少來到31173口!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台股持續乏力!
台股續跌,先看9600關鍵支撐!陸股A50力守下緣支撐!


台股大盤筆者這兩天都有提醒要留意高檔遇壓的拉回,剛好配合上時事,造就台股連續兩天的大跌!首先是公債殖利率倒掛,意思是短期的公債殖利率優於長期的公債殖利率!這表示公債被持續拋售造成殖利率上升,代表熱錢在市場上越來越少,表示美國經濟過熱,高點已經到了,景氣將會步入衰退!第二則是華為集團財務長,也是創辦人長女,於12/1在加拿大被逮捕!本週五將舉行交保庭,美方也展開引渡條約!不過這消息其實有太多癥結點,財務長實際是在12/1就已經被逮捕,當時中國官方會完全不知情?那為什麼會一直到12/6才放出消息造成大恐慌?!市場上大漲大跌總是可以找到許多消息來解釋,因為怎樣大漲,又因為那樣大跌,包含中美貿易戰的消息也是真真假假,建議投資朋友可以在吸收新聞同時,可以從不同角度的方向來切入檢視!

這邊說明一下公債殖利率,首先什麼是公債?公債就是政府需要資金而發行的可轉讓債務憑證!既然是可轉讓,就代表公債的價格是浮動的,只有票面利率是固定的!公債會分不同時間到期,有兩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等等!在公債到期前,每年都有固定利息可以領,當公債到期時,政府會將本金償還給你!而殖利率就是你領到多少利息除以你花多少錢買到的公債!一般來說短期的公債殖利率會低於長期的公債殖利率,因為短期變動的程度比較不會有太大風險,而需要放十年的公債,相對來說未來的變化比較無法掌握,相對的就會有較大的風險,因此長期公債殖利率會優於短期!目前短期公債殖利率優於長期,代表原先的風險溢酬不見了,這將會讓資金從風險較高的股市抽離轉進債市,相對股市就會下跌!

櫃買方面,開盤後也是一路震盪走低,不同的是開盤並非以跳空方式來呈現!最終櫃買是以下跌3.28%,交出一根實質的黑K棒!目前櫃買是跌破10日線支撐,準備回測月線支撐!筆者先前說過,這波的反彈關鍵支撐就是在月線,一旦跌破月線支撐,就宣告櫃買此波反彈結束,不得不留意!
台股續跌,先看9600關鍵支撐!陸股A50力守下緣支撐!_02


陸股上証指數,走勢是開低走低,一路往南走去,最終是以下跌1.68%坐收,交出一根實質的黑K棒!上證指數目前是走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持續回補缺口,在型態尚未改變之下‵就是回測支撐一條路而已!這邊就要觀察下檔支撐是否有守!一旦跌破就是回測前低,甚至有機會破底!
台股續跌,先看9600關鍵支撐!陸股A50力守下緣支撐!_03


中國A50期貨,一樣交出實質黑K棒,一樣是日落走勢,持續回測下緣支撐!看法不變,回測下緣支撐先看能否有守,這將是很關鍵的支撐!一旦真的跌破就代表這幾個月打底是完全被打散,完全做白工阿!
台股續跌,先看9600關鍵支撐!陸股A50力守下緣支撐!_04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768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