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大盤櫃買雙雙拉下影線,不同解讀?陸股上証多方棄守,反轉訊號成立!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89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開盤是直接開低,隨後一路往下殺,盤中最多跌逾百點!正當台股回測月線位置後,買盤隨即進場拉抬,跌幅開始收斂,最終是以下跌69.93點,以10241.75點坐收!量能則是維持千億,量能有1046億!

台股跌破10日線後果真直接回測月線位置,如同筆者分析的走勢一樣,跌破10日線慣性支撐,此波走勢暫時休息,接下來就是下探找支撐!技術面,台股上檔留下一個缺口壓力,加上短期均線皆向下翻揚,形成均線反壓,這對台股來說都是需要克服的重要壓力位置,上檔壓力重重!目前台股是以跳空向下的方式呈現,這代表空頭的氣勢相當強勢,雖說盤中有買單進場拉抬,但這些買盤是否能轉為實質的進攻力道,尚待觀察,否則這也只是多方硬撐罷了!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10億,期貨淨多單減少來到56200口,外資是在高檔持續調節,台股的震盪拉回走勢就將持續!畢竟這波上萬點的走勢,也是靠著外資一路拉抬,外資高檔調節,台股難免會拉回!目前台股回測月線後得到買盤支撐,穩穩地守在月線之上,但上檔壓力重重,要一次重啟攻勢來突破是相對困難,因此短期走勢是偏向震盪的走勢!接下來週五進場的買盤,能否將支撐力道轉為進攻的力道,是下週的觀盤重點之一,唯有轉為進攻才能突破!下檔支撐看月線位置,上檔壓力缺口壓力位置,短期均線壓力位置!
大盤櫃買雙雙拉下影線,不同解讀?陸股上証多方棄守,反轉訊號成立!


櫃買方面,走勢開低後先是走低,回測下檔支撐後買盤進場拉抬,多軍奮力拉回平盤附近後,居然再度遭到空軍狙擊而下殺!午盤過後多軍再度進攻,硬是拉回平盤之上!最終是以上漲0.008%坐收,交出一根帶有長下影線的紅K棒!櫃買走勢相當戲劇性,多空雙方是激烈交戰,最終是多方險勝!既然櫃買是多方勝出,也交出下影線紅K棒,這就代表多方是沒有棄守,穩穩守在月線之上,是確認支撐的訊號!那麼接下來就是靜待多方再次吹起攻擊號角,櫃買就準備再走一波走勢!不過要注意上檔有短期均線反壓,櫃買能否有效一次突破,就看多方何時發起攻擊訊號,短期走勢將會是守在月線上震盪偏多的走勢!
大盤櫃買雙雙拉下影線,不同解讀?陸股上証多方棄守,反轉訊號成立!_02


陸股上証指數,上半場走勢開盤直接跳空開低,隨後走高再拉回,下半場則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4.40%坐收,交出一根帶有短上影線的實質黑K棒!量能依舊是維持在大量的格局!上証指數開盤直接形成跳空缺口,好家在盤中有來填補缺口,算是將缺口交代了一下,但多軍抵擋不住第二波賣壓,是再度下殺,形成早盤進場的多單通通住套房,層層套牢的壓力再度出現!筆者有提醒過漲多後出現的出量十字K線,多方一但棄守,將形成反轉的訊號,週五不但反轉還直接大跌送出一根4%的黑K棒,相信短線追高又腳麻的應該通通都套住了!上証指數跌破10日線,宣告這波走勢結束,上証跌破下檔第一缺口支撐,宣告持續下探找支撐,月線支撐與第二缺口支撐!對上証來說,月線支撐顯得相對關鍵,畢竟上証從一月初回測月線後,就是一路起漲的走勢,因此一但跌破月線支撐,上證指數就得休息更久了!
大盤櫃買雙雙拉下影線,不同解讀?陸股上証多方棄守,反轉訊號成立!_03


中國A50期貨,交出一根帶有短上下影線的實質黑K棒,還帶有下向的缺口!A50出現向下的缺口壓力,代表空方氣勢相當旺盛,加上目前仍是低過低高不過高的日落走勢,短期走勢是持續弱勢!目前A50回測月線後失守月線,稍加的跌破月線,躺若無法立即站回,那麼這波走勢就宣告終結,將呈現持續下探找支撐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季線支撐!
大盤櫃買雙雙拉下影線,不同解讀?陸股上証多方棄守,反轉訊號成立!_04


中美貿易戰歹戲拖棚,之前據傳的三月川習會正式告吹,原因是雙方談判人員尚未取得更進一步的共識,既然沒有更進一步的共識,就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突破,那當然就沒有雙方領導人進一步見面的必要!中美貿易戰是持續協商當中,變數當然就一直持續,對於有任何新的消息,都將可能左右市場上的走勢!

川金會破局,主要是對非核無法取得共識,後續就有消息傳出,北韓廢棄的飛彈基地是有持續恢復,甚至是已經接近100%完全復原可以使用,且基地不只一處再恢復,是有許多基地正在恢復當中!放棄核武,對北韓來說看來是不可能的,對於美國與北韓的局勢,再度陷入僵局!甚至也有消息傳出北韓有可能再度試射飛彈,基本上近幾年有在股票市場上打滾的人,應該都有經歷過北韓金小胖試射飛彈的威力,就是一日行情!因此試射飛彈影響較不大,川金會破局的影響相對也不大!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鵬走操作順利!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55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