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回測月線量縮震盪整理,靜待攻擊!陸股上証長紅怎麼解讀?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6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一的走勢,開盤開低後開始走高,隨後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午盤過後買盤再度進場拉抬,但最後一盤卻是下殺收場,最終是以上漲8.53點,以10250.28點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

技術面上,低點不過低,高點不過高,力守在月線之上,目前是屬於守在月線震盪整理的走勢!上檔的壓力除了缺口壓力之外,5日線反壓也開始往下走,上檔依舊壓力重重,尚待突破!除了5日線反壓越來越低,月線支撐也是會逐步墊高,接下來將面臨上有壓下有撐的局面,上週五進場的支撐買盤能否出擊,將會是本週走勢的關鍵!籌碼面,外資現貨大賣103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微幅減少來到55108口!外資呈現的操作依舊是高檔調節,但期貨依舊是還有一定的水位,因此台股的走勢會比較偏向整理休息的走勢!
台股回測月線量縮震盪整理,靜待攻擊!陸股上証長紅怎麼解讀?


櫃買方面,開低後走高,但多方依舊沒有攻擊企圖,走勢進而拉回,隨後在平盤附近震盪,最終是以上漲0.08%,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量能呈現量縮的格局!目前櫃買是守在月線上震盪整理的走勢,上有5日線10日線反壓,下有月線支撐,是進入上有壓下有撐的走勢,靜待多方吹起攻擊號角!
台股回測月線量縮震盪整理,靜待攻擊!陸股上証長紅怎麼解讀?_02


陸股上証指數,開盤後先是在平盤附近震盪,隨後買盤進場拉抬,開始一路震盪走高,上半場收高收場!下半場則是遇壓先拉回,但多方買盤持續進場,最終是以上漲1.92%坐收,交出一根實質紅K棒!上証指數量能呈現量縮格局,但能大漲將近2%,這代表賣壓在經過一根4%的長黑K棒之後,賣壓是有經過宣洩,賣壓有減輕的跡象!雖然上証是拉出紅K棒,但要注意這是無量長紅,加上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倘若想要直接反轉再度上攻,後續還需補量來突破才行,否則將容易拉回!目前操作上就要更加謹慎,確認低點不能再破,否則將持續下探找支撐!
台股回測月線量縮震盪整理,靜待攻擊!陸股上証長紅怎麼解讀?_03


中國A50期貨,交出一根帶有短上下影線的紅K棒,但仍是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不過與上證不同的是,A50這根長紅是迅速站回月線支撐之上,因此對A50來說走勢就不是單純日落走勢!既然站上月線支撐,就要確認月線能否站穩,這將會是近期的觀盤重點!依但月線失守,那麼就是延續日落走勢,持續下探找支撐!上檔短期均線反壓壓力與缺口壓力,雙重壓力!下檔支撐月線支撐!目前上證與A50,都是屬於漲多拉回整理的走勢,短期是偏向拉回震盪整理!目前除了長期均線除了年線之外,其他均線皆是翻揚狀態,也開始準備形成均線多頭排列的狀態,這代表中期是偏多的走勢,長期也是開始翻多的走勢!
台股回測月線量縮震盪整理,靜待攻擊!陸股上証長紅怎麼解讀?_04


美國聯準會鮑爾先前接受專訪時,曾表示目前的利率適中,並不急著調整,對於美國經濟不用抑制也不需要刺激!這代表聯準會對於先前可能降息是因為美國經濟開始衰退一說,算是出來先消毒一下,淡化市場上對於經濟要開始衰退的恐懼感,目前是偏向利率不動的走向!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568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