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31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開盤再度開高,依樣遭逢高檔的獲利了結賣壓,開盤後沒多久立馬往下走,吸引買盤進場,一路震盪往上,最後靠著尾盤再度拉抬,台股再度創下波段新高!最終以上漲79.28點,11150.85點坐收!量能有1338億!


週五開盤再度直接開高,雖遭遇獲利了結下殺,但買盤很快的再度進場,連週四的低點也沒碰到,最後一盤買盤再度拉抬台股,讓台股再度創高,可見買方作多的決心!筆者在1/15就分析過買方作多的決心,也強調這次創高有別於以往,是不是從那天創高後就一路大漲一路灀高,印證筆者看法呢!筆者也在1/16跟各位投資朋友說別預設高點,要順勢而為,甚至提醒千萬別猜頭!看看這幾天,若您每天猜頭,那這一波您可是一路被嘎阿,不僅沒賺還倒賠呀!籌碼面上,外資現貨大買86億,期貨淨多單49412口,還在安全水位之上,外資持續作多!技術面上,目前依舊是多頭格局,因此在轉折點出現之前,不用預設高點,下檔支撐可以先看翻揚的5日線與1/18的跳空缺口!在外資力挺之下,台股一路大漲,這就是筆者常說的「成也外資,敗也外資」,那麼我們是不是要跟隨外資的腳步,順勢而為的操作呢?


櫃買週五的走勢開高之後一路震盪走低,但依舊守穩5日線之上!櫃買連續兩天都留下上影線,可見創高的壓力不小,這邊要稍微留意,短撐可以先看翻揚5日線,一旦跌破5日線短線將會轉弱!


陸股上證指數,筆者週四特別分析,上證創下波段新高但量能卻萎縮的現象,請各位投資朋友不用太擔心,週五是不是再度創高了呢?週五走勢則是一路上下震盪,留下一根上下影線的紅K,量能也在多空激戰之下放大!這根紅K就是多空激戰之後留下的結果,可見買盤是有在持續進場,而目前陸股上檔的壓力來自獲利了結賣壓,筆者認為在買盤持續進場之下,可以不用預設高點,下檔支撐可以先看5日線!中國A50指數就是按照筆者劇本,不破5日線不回頭,每天就是驚驚漲!


今天來談談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的事件,首先要知道聯邦政府關門有那些政府機會會受影響!主要受影響的是政府較不重要的部門會中止運作,國家公園、圖書館,簽證等等會受影響,而涉及公共安全與國家安全的單位則不受影響,軍警,執法部門,金融機構,運輸等等會是維持正常運作,所以聯邦政府關門,並不是所有的機構都會停擺,那麼受影響的部分就會縮小!再來看看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紀錄的歷史,從1976年來,美國聯邦政府已經關門過18次,此次是第19次!聯邦政府最短關門時間是一天,最長是三週!最近一次關門時間則是歐巴馬任期內的2013年10月!看完關門歷史紀錄,咱們再來看看上次關門時,當下的道瓊走勢!2013年09月30日美國政府正式關門,黃色框框是政府停擺時間,為期16天,從線圖可以看出只有短線上的走勢受到影響,但多頭趨勢依舊不變,甚至是一路走高!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


再往前推兩次看一下歷史走勢,在柯林頓時期,1995年12月15日開始為期21天的政府關門,從黃框也看得出來,只有短線上有受影響,後續的走勢依舊是往上的多頭格局!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2


1995年11月13日為期5天政府關門,走勢則是完全不受影響!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3


再來看看費半的走勢,咱們一樣看圖說故事,可以看到費半的線圖,短線受政府關門的影響不大,長線的趨勢依舊不變!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4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5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6


再來看看相對時間下的台股走勢,短線上幾乎沒有影響,趨勢依舊沒有改變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7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8


台股持續創高,老早就預告千萬別摸頭!中國A50指數5日線不破驚驚漲!_09


既然歷史的美股只有短線會稍微受到影響,歷史的台股幾乎不受影響,那麼這次台股的影響就更不用說了!用腦袋思考一下,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停止運作的事件,這並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很嚴重的國際情事,因此相對各國受影響的幅度就更無關了!還記得金小胖飛彈事件嗎?就跟放羊的小孩一樣,第一次會受較大的影響,但也只是短線行情,而後來隔空嗆聲的飛彈影響程度則是越來越小!筆者來下個總結,知道的利空就不是利空,這次在美國政府有預期的關門之下,台股幾乎是不會受影響的,就算影響也只會是短線行情受影響!台股最重要的還是資金的去向,外資的操作才是重點!



明天就是週一,又是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210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