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缺口未突破,就是弱勢!陸股多方退守,僅力守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30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後先是震盪走高,盤中一度大漲50餘點,但隨後賣壓湧現多軍無力對抗,走勢開始震盪往南,最終是以上漲19.91%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有1014億!

技術面上,台股高不過高低不過低,是屬於孕線走勢,在這邊代表延續的走勢,因此走勢將持續弱勢!截至目前為止,台股尚未出現明顯的止跌訊號,加上季線扣抵的位置是持續扣抵上升段,未來季線將開始下彎,有助於跌勢,因此台股後續的走勢將持續疲弱,甚至有機會出現再度破底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半年線支撐,這邊當然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的走勢,但台股上檔的缺口壓力依舊存在,只要缺口壓力沒有突破,都將是弱勢反彈的走勢!籌碼面,外資現貨再度賣超,賣超85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增加來到45367口!外資是持續偏空的操作,台股走勢就會偏向弱勢!
台股缺口未突破,就是弱勢!陸股多方退守,僅力守支撐!


櫃買方面,走勢也算是戲劇性變化,開盤後先是一路震盪走高,隨後賣壓湧現拉回平盤,此時買盤再度進場拉抬,午盤後誘殺回平盤附近,形成了駱駝的駝峰走勢,真是上沖下洗!最終是以下跌0.11%坐收,量能則是微幅量縮!櫃買交出一根帶有長上影線的黑K線,這代表盤中多方有往上攻擊的痕跡,但始終無法突破壓力,最終只能再度退守!目前櫃買走勢雖疲弱,但依舊是力守前低支撐,這關鍵的前低位置不能再跌破,一但跌破將是持續下探找支撐的走勢!
台股缺口未突破,就是弱勢!陸股多方退守,僅力守支撐!_02


目前台股大盤與櫃買,基本上都是空方的走勢,短線上有可能會出現跌深反彈的走勢,但依舊是在季線下方的弱勢反彈,再加上大盤季線將下彎,櫃買季線已經下彎,後續走勢若沒有明顯的止跌反轉訊號,那麼走勢將是持續偏空的走勢,操作上要特別留意,尤其是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各股!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走高後又拉回,隨後是在平盤上震盪,最終是以上漲0.02%坐收,量能是持續量縮!上証交出量縮的長上影線的紅K線,多方雖有攻擊但意圖不強,依舊力守下檔缺口支撐,僅僅只有支撐的力道罷了!上証已經數次回測下檔缺口支撐,代表這邊具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反之一但跌破,出現的賣壓也是不容小覷!
台股缺口未突破,就是弱勢!陸股多方退守,僅力守支撐!_03


中國A50期貨,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攻擊的企圖,但目前攻擊的力道都不夠強勢,僅僅都是力守前低支撐的支撐力道!因此在支撐力道尚未轉為攻擊力道,走勢將持續力守前低支撐震盪!
台股缺口未突破,就是弱勢!陸股多方退守,僅力守支撐!_04


中美貿易戰近期是變化相當快,連帶也影響台股的走勢,無論是個股與大盤,接連受到影響!目前台股走勢是持續疲弱,操作上盡量以多看少做為原則,不然開高走低套,開低走高殺最低,常常是多空雙巴的走勢阿!手癢想要買進個股的,盡量避開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個股,轉進近期較強勢的內需股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站在風險第一的角度來看,目前的風險是相對的大,畢竟萬點之上季線下彎且外資續賣的情況下,要贏的機率相對是比較低的!

明天又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463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