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量縮十字線,多空縮手觀望!陸股改變短線走勢,力守支撐後再出發!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1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上週五的走勢,開盤開高後先是走高,但只是曇花一現,多方是呈現無心拉抬的態度,走勢開始一路震盪往下,一路殺回平盤之下,隨後的走勢都是在平盤下狹幅震盪,直到收盤前是一路往上拉抬,最終是以上漲9.83點,以10785.73點坐收!量能則是持續量縮,只有848億!

技術面上,台股交出量縮的十字K線,代表多空縮手觀望的態度濃厚!既然多空縮手,那麼走勢將持續維持上有壓下有撐的震盪走勢!接下來上升趨勢線將會持續往上,震盪的幅度將會變小,屆時就是多空表態的時候!目前整體的走勢依舊是呈現多方的走勢!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2億,期貨淨多單則是持續減少來到42083口!外資現貨雖然是買超,但是期貨淨多單依舊是減少,整體的操作還是偏向調節的操作,台股的走勢就會持續震盪!這邊要開始留意,外資是否會在高檔獲利了結的操作!
台股量縮十字線,多空縮手觀望!陸股改變短線走勢,力守支撐後再出發!


櫃買方面,開盤開低後是一路震急拉走高,但多方後繼無力,走勢轉為一路往南,急殺回到平盤附近!不過這時候多方再度進場拉抬,走勢再度轉為震盪往上的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51%坐收!量能則是持續量縮的格局!櫃買上週五的走勢也算是V型了,如果信心不足的投資朋友,想必應該是被洗出場了!櫃買的走勢筆者分析過,短線就是看翻揚的5日線,只要5日線不破,就是沿著5日線震盪往上的走勢!看看現在櫃買的走勢,目前是再度創下波段新高,這走勢不就是按照筆者分析的走勢來走呢!?目前櫃買的走勢看法不變,短線支撐先看翻揚5日線,不破5日線支撐,短線就是續強!
台股量縮十字線,多空縮手觀望!陸股改變短線走勢,力守支撐後再出發!_02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一度回測前低後買盤進場拉抬,走勢開始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上漲0.19%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走勢!上証指數交出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是進場支撐在這邊,是力守翻揚的10日線支撐!目前上証的走勢是呈現量縮,代表賣壓在日落走勢下跌之後開始減輕,加上多方進場支撐是改變了日落走勢,因此短線上的走勢有機會改變,形成量縮震盪的走勢!下檔先看翻揚的10日線支撐與多方低點進場的支撐位置!
台股量縮十字線,多空縮手觀望!陸股改變短線走勢,力守支撐後再出發!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先是走低,隨後買盤進場走勢一路震盪往上,可惜後繼無力漲幅收斂,最終是以上漲0.24%坐收!A50是交出一根上下影線的紅K棒,是力守翻揚的10日線支撐與缺口支撐,更重要的是改變日落走勢,代表短線走勢改變,有機會形成震盪整理後再出發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關鍵翻揚的10日線支撐與缺口支撐!
台股量縮十字線,多空縮手觀望!陸股改變短線走勢,力守支撐後再出發!_04


中美貿易戰,才剛結束川習會而已,就有新聞報導,中國嗆聲說要解禁華為才會購買美國的農產品!但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警告雙方若無法完成談判,美國將會對剩餘未加稅的3000億產品美元中國商品加稅!呵呵,基本上川普與習近平,見面三分情,打打嘴砲,事後又開始在那邊耍心機,想空想縫!目前中美貿易戰再度進入談判期,據新聞指出,下週美方將派代表前往北京,重啟談判!當然,最終的結果如何,筆者認為基本上是很難達成協議,除非兩方有一方退讓,不然將再度進入中美貿易戰的循環,談和->談判失敗後加稅->談和->談判失敗後加稅!當然,提醒各位投資朋友,記得去看川普的推特唷!畢竟川普是現在的多空總司令呢!

接下來有個有趣的現象,非農就業人數是優於預期,但美股卻是應聲下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非農就業人數優於預期,理論上來說這是好事,那美股怎麼會下跌!?有新聞報導是因為非農就業人數優於預期,因此會衝擊降息的機會!反過來講,預期會降息,股市就會漲!但實際上降息代表著經濟成長開始放緩才需要降息來刺激!What the.......有沒有覺得很有趣呢?筆者的看法是,按照非農就業人數來看,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是23.5萬人,而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是17.2萬人,明顯易見的,經濟依舊是在成長,但是成長幅度開始放緩,因此需要留意,但目前來說對市場的走勢這還是有利的,是短空長多的走勢!

另外,台股接下來的重點之一,就是大立光台積電的法說會!許多投資朋友都戲稱,開得好才叫做法說會,開得不好就變法會!這兩檔台股的要角,法說會的內容,都將會影響台股的走勢,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今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81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