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創下波段新高,卻留下上影線怎解讀?陸股A50力守支撐,關鍵在哪?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1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高,盤中是大漲百點,可惜接近午盤時,開始有賣壓出現,漲勢開始收斂,最終是以上漲73.91點,以10873.19點坐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225億!

台股回測關鍵支撐之後力守,加上台積電法說會帶來好消息,替台股注入強心針!果不其然,台股在週五盤中就突破前高,創下波段新高來到10919.96點!此波走勢筆者一路看多,也提醒各位投資朋友關鍵的支撐位置,如今回頭看看,台股還算是給面子阿!技術面上,台股是留下一根帶量的上影線紅K棒,但量能還不算爆量,因此不過太過擔心這會是反轉的訊號!那麼,上影線紅K棒代表的就是多方攻擊的痕跡;加上多方是以跳空缺口的方式來進攻,代表多方不計較成本來進場拉抬,代表多方強烈進攻的企圖心!台股目前依舊是震盪走多驚驚漲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缺口支撐;此缺口不破,走勢就是持續走多!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81億,期貨淨多單大增來到41117口!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代表外資再度偏向多方的操作;台股有了外資的加持,走勢就是持續往上創波段高的走勢!
台股創下波段新高,卻留下上影線怎解讀?陸股A50力守支撐,關鍵在哪?


櫃買走勢,開盤開高後先是走高,可惜盤中走勢買盤力道不濟,走勢開始呈現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上漲0.75%坐收,量能則是維持一定的量能!櫃買交出一根帶有短上影線的紅K棒,再度站回翻揚的10日線之上;既然櫃買迅速的站回此波走勢的關鍵支撐,這代表櫃買走勢再度走回多方上漲的慣性走勢!既然走回多方慣性走勢,那麼多方就將來挑戰上檔的缺口壓力,櫃買以何種型態來突破,將會是觀盤重點!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10日線慣性支撐!
台股創下波段新高,卻留下上影線怎解讀?陸股A50力守支撐,關鍵在哪?_02


上証指數,上半場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但下半場卻沒有延續多方氣勢,開盤先是走低,隨後在平盤上狹幅震盪,最終是以上漲0.79%坐收,量能則是維持一定水位!上証指數是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除了是力守缺口支撐,還嘗試攻擊,並持續化解上檔的賣壓!目前上証指數是呈現上有壓下有撐的走勢,上檔賣壓先看下彎的10日線與季線反壓,下檔支撐缺口支撐!只要缺口支撐不破,多方就還有一絲喘息空間,就還有往上進攻的氣息!
台股創下波段新高,卻留下上影線怎解讀?陸股A50力守支撐,關鍵在哪?_03


中國A50期貨走勢,走勢與上証指數相仿,最終是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A50再度站回多方進場支撐的位置,代表多方是持續力守支撐,而除了支撐也嘗試往上攻擊!目前A50的走勢依舊是力守支撐,橫盤震盪整理的走勢,唯有突破月線反壓,站穩月線才會轉強,多方才會吹起攻擊號角!
台股創下波段新高,卻留下上影線怎解讀?陸股A50力守支撐,關鍵在哪?_04


台積電的法說會真的是帶來好消息,在全球半導體預估是衰退的走勢之下,台積電居然在下半年還能預估是成長的走勢,不管在毛利或者是營收上都是成長!這代表台積電的競爭力是持續上升,也代表台積電在業界裡面是屬於數一數二的強!同時外資也調高台積電的目標價來到3字頭,對於這種外資的評等,筆者都是笑笑看看就過了,每次評等真的都會按照外資所說的嗎?呵呵,外資評等是可以參考,但主要還是要針對公司的成長性、未來性與價值性來做考量與評估,再審慎做出決定!千萬別被外資的評等給牽著鼻子走阿!畢竟外資的評等報告,都流到給新聞免費公開了,那這個外資的評等報告,您認為您再新聞上面看到是第幾手的報告了!?依稀記得當年2017年,有外資評等鴻海調升目標價200元,雖然消息一出是有稍微往上的漲幅,但最終卻是一路狂瀉跌破百元俱樂部阿!外資說好的200呢?

中美貿易戰,中美雙方依舊是持續膠著,目前是有新聞傳出中美雙方電話訪談過後,是傳出談得不錯的消息,中美雙方是準備要面對面地繼續談判!當然,繼續面對面的談判是好事,畢竟中美貿易戰是歹戲拖棚阿!不過要談判,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就是川普的推特!在尚未簽訂協議之前,談判都是要注意川普的推特,畢竟川普可是多空總司令,談判隨時都有可能翻盤!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94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