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作者: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0人回應 | 320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基本上在股票市場,大盤多空走勢總是有個循環,在個股上也是會有多空循環的走勢,那麼在多空循環的走勢之下,什麼時候進場,挑選什麼股票,就顯得重要!

先來看看大盤精美的走勢,如果沒有什麼重大經濟事件,大盤走勢基本上會呈現一個「漲多後就下跌,跌久後就上漲」的多空循環走勢;這也是賣壓累積與賣壓中空的變化!那麼當大盤是多方上漲走勢之下,進場做多的勝率就會比較高;反之,在大盤是空方下跌走勢之下,如果還是逆勢進場做多,勝率相對就會降低許多!而在大盤震盪,多空不明的走勢之下,多空是相對難做,且容易被雙八!這就是為什麼要先看大盤的走勢,唯有先判斷大盤的趨勢,然後再選擇是否進場作多操作,就是為了確保有夠高的勝率!整個股票市場可以說是機率,也可以說是賭場,唯有提高勝率的操作,保持大贏小輸的操作,那麼在市場上你就會是贏家!因此筆者才會每天都花時間來分析大盤的走勢,唯有先掌握大盤的趨勢,搭配良好的選股策略,那麼操作上的勝率自然就會提升,自然就會成為大賺小賠的贏家!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


因此當確認大盤在開始走多的情況下,就可以找時間進場!但是不是在大盤多頭走勢之下,隨便選一檔都會賺錢呢?基本上大盤大多頭的走勢之下,幾乎是射飛鏢沒錯,但差別就會在漲幅的程度,甚至衰小一點的就會選到幾乎沒漲的個股,更悲情的可是會選到下跌的個股呢!這邊舉個例子,大盤在2018年9月一路殺到11月,晶電這檔上市個股的走勢也是一路跟跌;11月至2019年1月,大盤是震盪走勢,晶電也是跟著上下震盪;1月多大盤起漲至5月,晶電的走勢則是上下震盪,整體的漲幅也不算太大!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_02


當然除了上市,上櫃的走勢也是適用!看看櫃買與個股三貝德的走勢圖,對照一下就能知道,櫃買在2018年11月起漲至2019年5月,三貝德的走勢卻是呈現震盪的走勢,漲幅完全跟不上櫃買的走勢阿!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_03


那大盤在多頭走勢之下,雖然勝率會提高,但選股上還是要選到漲幅較多的個股,這樣報酬率才會提高!那麼要選什麼個股呢?基本上這裡就牽扯到技術面,籌碼面,基本面,以及短線、波段與長線的操作,端看投資人是擅長什麼樣操作來進場!基本上我的操作都是算波段操作居多,先找到一檔基本面還不錯的個股,加上技術面條件成立,在大盤確立多方走勢之下就會買進!直到該出場的時候就出場!舉個例子來說,我在確認2019年1月中大盤確認走多頭走勢開始起漲,當下我就進場群電這檔個股!群電這檔就跟著大盤的走勢,跟漲跟跌,漲幅雖然跟不上飆股,但也算是可圈可點!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_04


那麼我是怎麼選到群電這檔個股的呢?在基本面的部分,先說說較簡單的部分,就是看看營收、EPS 等等的資訊,可以上嗨投資網站來進行查詢,網站上有相當豐富的資訊呢!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_05


好,在判斷基本面是有一定程度之後,那什麼時候要進場呢?是不是找到好的個股就要馬上進場呢?以我個人為例,我是認為買股票就是不用急,就是要等到適當的時機,加上技術面或者籌碼面配合就能進場!以群電為例,在2019年1月多,大盤開始走多,群電在技術面上,2019/01/22 也出現一根帶有缺口的出量紅K棒,一口氣突破震盪區間的走勢,這時候就是一個很好的進場時機!後續的走勢就如同圖上顯示,就是跟著大盤一路往上!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_06


這就是大盤走多加上個股技術面表態的最佳例子,一檔波段操作就可以跟著大盤吃香喝辣,也不用害怕短線一下子跌一下子漲,是可以安心上班賺波段的操作!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326 6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