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強強滾,續漲過程開始要留意的地方!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準備過前高!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8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四的走勢,開盤是直接跳空開高,隨後是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是以上漲99.62點,以10756.93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537億!

技術面,台股以跳空缺口的方式直接越過上檔缺口壓力,這代表籌碼是不計代價的直接進場買進;台股交出一根帶量的紅K棒,代表多空互相激戰後,最終是由多方勝出,代表多方是奮力的持續進場拉抬;這兩者所代表的意義,是多方所展現出來強烈的進攻企圖心!既然多方是持續猛攻,那麼走勢當然就是續強,準備往前高壓力位置挑戰,下檔支撐可先看缺口支撐,與翻揚的5日線支撐;只要5日線不破,都會是往上續攻的走勢!不過接下來要留意的地方有二,一是在上漲過程中,伴隨而來的就是賣壓的累積,週四量能增加就是多空對決的結果;因此要特別留意,當多方拉抬力道出現竭盡,就會轉變為空方勝出,就會出現拉回的走勢!二是要開始留意,台股短線漲多的乖離過大!這兩者都是台股在持續上漲過程中,需要特別關注的重點!籌碼面,外資現貨大買189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微幅減少來到49994口!外資現貨是持續買超,拉抬指數來進行套利;只要現貨是維持買多賣少,期貨淨多單維持在一定水位,外資就是偏多的操作,對台股的走勢絕對就是加分的!
台股強強滾,續漲過程開始要留意的地方!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準備過前高!


櫃買方面,開盤是跳空開高,但隨後卻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上漲0.09%作收,量能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是交出一根量增且帶有長上影線的黑K棒,這代表在上漲過程中,遇到的賣壓是越來越多,因此多空是需要經過激烈廝殺之後才能分出勝負,而這根K棒則是由空方略勝一籌!不過長上影線是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整個櫃買走勢也還是呈現,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因此走勢還是多方控盤,還是往上續攻的走勢!接下來的觀盤重點,日出走勢是否被改變,短線支撐5日線是否跌破;只要這兩個關鍵都沒有改變,櫃買就是延續多方氣勢持續上攻!
台股強強滾,續漲過程開始要留意的地方!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準備過前高!_02


在這一波台股下殺拉回震盪的走勢中,有許多人都是看壞台股,甚至是下看一萬的走勢!但,筆者就是不同,筆者分析台股跟櫃買的走勢,就是拉回低不過低,反彈高過高的慣性走勢!看看現在台股跟櫃買的走勢,是不是一再完美驗證筆者所分析的走勢呢?!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是跳空開高,隨後是一路震盪走高,但下半場則是呈現一路震盪走低的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96%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證指數是交出一根帶量且有長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在往上挑戰前高壓力位置,是遇到賣壓湧現,多空是激烈的決戰,最終是由多方勝出!上影線是代表多方往上進攻的痕跡,開盤的跳空缺口代表籌碼不計代價的進場,兩者都是代表多方往上進攻的企圖心!多方強烈的進攻企圖,加上上證走勢持續是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代表走勢將會持續往上進攻,持續挑戰前高壓力位置甚至是突破前高!下檔支撐先看缺口支撐!
台股強強滾,續漲過程開始要留意的地方!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準備過前高!_03


中國A50期貨,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盤中是再度創下波段新高;可惜午盤過後遇壓,漲勢開始收斂,最終是以上漲1.46%坐收!A50是交出一根上影線的紅K棒,上影線是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整體的走勢還是多方控盤的走勢!目前A50的走勢,是呈現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代表走勢將會持續往上進攻,準備來挑戰2019年的高點壓力位置,甚至有機會創下2019年的高點!接下來的觀盤重點,日出走勢是否改變,下檔翻揚的5日線是否跌破!
台股強強滾,續漲過程開始要留意的地方!陸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準備過前高!_04


陸股的走勢,上証指數筆者早早分析,缺口支撐不破就是震盪整理後再出發!看看上証指數的走勢,是不是噴出再噴出的走勢呢!?A50期貨的部分,筆者也是早早就分析,站上翻揚的季線走勢就開始翻多,回頭看看走勢,是不是再一次的完美驗證呢?!

中美貿易戰方面,中美雙方預計將於十月恢復貿易談判,將於美國華盛頓進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且雙方都認為要共同努力,做好充分準備,為磋商創造良好的條件!等等,對於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先前也是說中美貿易戰快完成協議,後來又放炮說關鍵事項無法談成協議,因此要開始再度加稅!川普就是「談判->加稅->談判->加稅」這劇本持續上演,主要的手段還是以戰逼和,來達到自己想要的協議!當然啦,這次到底能不能完成協議?筆者也是笑笑地看待,抱持不用過度猜測與期待的態度,做好該做的風險控管,這樣就可以了!畢竟川普的思維不是一般人可以猜到的!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450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