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短線震盪,持續偏多走勢!陸股上證多方力竭,回測看關鍵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9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三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後先是走高,隨後遇壓再度拉回,走勢形成一路往南震盪的走勢;午盤過後出現急跌走勢翻黑,但靠著最後一盤的拉抬,最終是以上漲36.77點,以10790.35點作收!量能維持一千一百多億的量能,有1191億!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上下影線的十字K線,代表多空在此依舊是激烈的交戰,最終還是不分勝負!目前台股是力守翻揚的5日線支撐,多空是持續對決,但只要還在5日線上,多方就是佔有優勢,消化賣壓後準備再出發!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64億,期貨淨多單微幅減少來到51053口!外資期現貨持續同步作多,代表外資是持續作多台股,這對台股絕對是助益,那麼台股就是持續往上進攻!
台股短線震盪,持續偏多走勢!陸股上證多方力竭,回測看關鍵支撐!


櫃買方面,開盤走高,隨後遇壓拉回,走勢一度回測平盤附近;但此時買盤即時進場拉抬,走勢走高後形成橫盤震盪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26%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是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來支撐,力守翻揚的10日線支撐!既然櫃買守在翻揚10日線上,多方就還有機會重整旗鼓,將支撐的力道轉為攻擊力道,才能繼續往上來進攻!下檔支撐先看翻揚10日線!目前櫃買短線走勢呈現震盪,但多方架構依舊沒有改變,這是要特別強調的地方!
台股短線震盪,持續偏多走勢!陸股上證多方力竭,回測看關鍵支撐!_02


陸股上證指數,上半場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收盤前則是出現多方進場急拉,力守紅盤之上!下半場開盤後依舊是一路震盪走低,但卻沒有出現多方支撐的力道,最終是以下跌0.41%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格局!上證指數在經過兩天多方力守支撐之後,是交出一根長黑K棒,這代表多方出現力竭的現象,短線是由空方勝出!上證以一根長黑K棒回測5日線支撐,目前是剛剛好貼在5日線支撐之上,多方可說是岌岌可危;一但5日線跌破,就是持續下探找支撐,將回測翻揚的10日線支撐與缺口支撐,這個位置是雙重支撐,是個重要的支撐位置!另外,10日線支撐也是一個關鍵支撐,看看此波上漲的走勢,一路以來都沒有跌破翻揚的10日線支撐,由此可見,翻揚的10日線支撐可說是此波上漲走勢的慣性支撐!
台股短線震盪,持續偏多走勢!陸股上證多方力竭,回測看關鍵支撐!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低,盤中雖有買盤拉抬,但依舊不敵上檔的賣壓,走勢還是呈現往南震盪的走勢,最終是以下跌0.41%坐收!A50再度交出一根實質黑K棒,代表走勢持續由空方掌握!A50是呈現低過低高不過高的日落走勢,代表走勢是持續疲弱;目前回測來到翻揚的10日線支撐,先看此支撐能否有守!這邊的支撐一但跌破,走勢就會持續下探找支撐,就得看月線與季線支撐!尤其是季線支撐,是此波上漲的關鍵支撐!只要翻揚季線不破,走勢依舊是多方架構的走勢!
台股短線震盪,持續偏多走勢!陸股上證多方力竭,回測看關鍵支撐!_04


中美貿易戰,中國首度發布,對美輸中課稅的豁免清單;而川普也肯定中國釋出的善意,並稱此舉是受到貿易戰的衝擊!隨後川普推特發文,確定將原先10/1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延後至10/15!這中美雙方再度一搭一唱,市場走勢勢必再受影響!接下來十月登場的中美談判,也將會是個關鍵,畢竟現在只是互相釋出善意,實際上還沒談到核心,也還沒簽訂協議,所有的事情都還是個變數!別忘了川普最會的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接下來只剩下週四一天的交易日,倘若害怕連假出現風吹草動,或者「中秋變盤」的投資朋友,針對手上的持股就要好好審視一下,汰弱留強,甚至出清持股,這樣就可以好好的過中秋連假,好好的陪陪家人!至於「中秋變盤」,這都已經是老掉牙的口號了,一下清明變盤,一下中秋變盤,一下什麼變盤的,看看笑笑就可以了,不用看得太重!比起什麼節氣變盤,更重要的還是要充實自己,有時間好好看看書,做做功課,選到對的股票才是王道!

再次祝福各位投資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503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