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36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的走勢,但隨後遇壓拉回,漲勢開始收斂,形成在平盤上震盪的走勢;最後靠著最後一盤出量,硬是把指數拉抬,最終是以上漲34.99點,以10929.69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445億!

台股最後一盤爆量,主要是因為富時羅素指數(FTSE Russell)季度調整生效,也有許多個股在最後一盤也是呈現爆量的狀況!基本上這是正常的調整,因此不用太過擔心!除了富時羅素指數,還有MSIC指數也是季度調整,也是會在尾盤出現爆量的狀況,這些季度調整筆者先前也都有介紹過,這邊就不贅述!技術面,台股依舊是力守翻揚的5日線支撐,因此看法不變,只要不破5日線就是沿著5日線震盪走高的走勢!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


台股這波走勢,都是緩步震盪走高的走勢,目前來到萬一關卡,台股的走勢將會出現比較大的震盪走勢,因此在操作上就要留意風險!回頭看看台股今年的走勢,第二波拉抬上來後,來到前高位置,是無法過高就開始往下走;這波第三波的走勢是否會按照同樣的劇本呢?或者是會突破前高?後續的走勢,就得看支撐的力道與籌碼上的變化來進行分析!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50億,期貨淨多單是增加來到50804口!外資現貨期貨同步偏多,外資是一路買一路認錯回補,台股走勢就是一路往上嘎空!既然外資操作依舊是那麼給力,那麼台股走勢當然就是持續給力,持續往上進攻的走勢!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_02


櫃買走勢,開盤後先是震盪,隨後是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是以上漲0.35%坐收,量能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是交出一根帶量的實質紅K棒,代表多空交戰之後,是由多方勝出,多方是持續的進場拉抬!目前櫃買是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既然是日出走勢,走勢就會持續往上進攻,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_03


美股在週五的走勢,是出現拉回的走勢,台指期夜盤也是以下跌40點坐收!週一的走勢想必會持續震盪,操作上就要留意在高檔的風險!中美貿易戰,也傳出磋商不順利的消息,中方是取消參訪美國農場的行程,川普也表示不急著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完成協議,並表達川普想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而不是部分協議!川普的顧問也表示,若中美一直無法完成協議,川普可把關稅提升至50%或者100%!以上跡象都代表著中美雙方磋商不是很順利,也代表中美貿易戰談判過程中,一定是有所謂的絕對領域,這是中美雙方無法互相妥協的,因此才會在這邊你來我往的互相嗆聲、談判!筆者也一直說過,中美貿易戰就是一直「談判->加稅->談判->加稅」的無限循環!

陸股上證走勢,開盤後是在平盤附近上下狹幅震盪,下半場多方雖有往上進攻的行動,但還是無功而返,最終是以上漲0.24%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証是交出一根量增的十字紅K棒,代表多空是彼此試探,暫時是由多方勝出!上証走勢雖然是收十字紅K棒,但仍是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因此上証的走勢還是往上進攻的走勢!看法不變,下檔缺口支撐不破,震盪之後再出發!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_04


中國A50期貨,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但下半場卻是突然急跌,最終是以上漲0.04%坐收!A50期貨是交出一根長上影線的黑K,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但走勢卻是收黑,代表對決是由空方暫時勝出!目前A50的走勢就是沿著月線震盪,只要多方力守月線支撐,A50的走勢就是震盪後再出發!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月線支撐!
台股逢高震盪,過高魔咒?陸股短線震盪,力守支撐再出發!_05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591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