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續弱,撐指數出中小!陸股上證日落走勢,持續下探!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5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先是走高,隨後賣壓湧現,走勢是一路震盪往南不回頭,最終是以下跌42.31點,以10829.68點坐收!量能則是持續放大來到1216億!

技術面,台股交出一根帶量的黑K棒,代表多方雖有進場承接,但力道是相當不足!目前台股依舊是震盪偏弱的走勢,回測月線支撐與前低支撐,先看此雙重支撐是否有守!這雙重支撐一但跌破,台股將持續下探找支撐,就是直接回測下檔缺口支撐,不得不慎!筆者這一路也持續提醒,從一開始留意結算後的走勢,再到前高魔咒,直到最近的震盪偏弱走勢,都是提醒台股已經明顯轉弱,操作上要特別留意!看看近期台股的走勢,是不是完全命中,就是偏弱的走勢,更不用提中小型個股的走勢,更是跌的亂七八糟!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22億,期貨淨多單則是逆勢增加來到52571口!外資操作上雖然是買超,但看看外資賣賣超個股,第一名就是台積電!加上外資期貨淨多單的操作,很明顯外資是持續在指數上吃豆腐!回頭看看其他個股的走勢,跌的跌摔的摔,有點拉指數出個股的走勢出現,操作上不得不謹慎!
台股續弱,撐指數出中小!陸股上證日落走勢,持續下探!


櫃買方面,開盤開低後先是走高,但隨後遇到賣壓,走勢開始南下一路不回頭!最終是以下跌1.05%坐收,量能是持續量增的格局!筆者提醒櫃買是持續破底的走勢,是相當弱勢的走勢,果不其然櫃買再度交出一根黑K棒,直接跌破月線支撐,回測季線支撐!櫃買交出一根帶量的黑K棒,代表多方進場承接力道遠小於賣壓,也是代表多方無力承接;櫃買的走勢呈現低過低高不過高的日落走勢,是相當弱勢的走勢!目前櫃買直接回測翻揚的季線支撐,除了季線支撐之外,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觀盤重點,就是櫃買的慣性支撐!櫃買在盤中已經跌破低點,代表慣性走勢已經被破壞,雖然收盤是收腳不破前低,但按照櫃買先前的慣性走勢,是連跌破都沒出現的!加上盤中也跌破季線支撐,代表多方是沒有真正的支撐力道,因此要特別留意櫃買後續的走勢,將會持續疲弱!
台股續弱,撐指數出中小!陸股上證日落走勢,持續下探!_02


櫃買的跌勢是比加權還淒慘,代表目前是出現拉權值出中小型個股的趨勢!加權的部分,就讓我們就來驗證一下,將大盤指數扣除台積電的漲幅,基本上週五的跌點會從42.31點擴大來到76.35點,是多了34.04點的跌點!再看看上漲下跌的家數,上漲家數281家,下跌家數高達1234家!這不是很明顯就是拉台積來拉指數的嗎?因此這波下殺看似都沒有大跌,但其實許多投資朋友是感受到很大的傷害!

陸股上證指數,上半場的走勢都在平盤附近震盪,下半場則是震盪後走高,收盤前又拉回的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11%坐收,量能是持續呈現量縮的格局!上證交出一根量縮的十字K線,代表多空雙方開始縮手觀望!雖然多空目前呈現觀望,但走勢依舊是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因此上證下探找支撐的走勢依舊不變!唯有改變日落走勢,才有改變向下趨勢的機會!
台股續弱,撐指數出中小!陸股上證日落走勢,持續下探!_03


中國A50期貨,筆者先前分析,走勢會延續慣性走勢,反彈高不過高,回測低過低的走勢!看看A50的走勢,是交出一根帶有長下影線短上影線的十字紅K棒,下影線看起來很迷人,但實際上的走勢就是延續慣性走勢,持續弱勢!看法不變,只要A50的慣性走勢沒有被改變,走勢就會持續反彈高不過高,回測低過低的走勢,持續弱勢!
台股續弱,撐指數出中小!陸股上證日落走勢,持續下探!_04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65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