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作者: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0人回應 | 374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小資找飆股不可不注意「量能低迷的股票」 為什麼?
因為他股本小,成交量小,因籌碼集中後容易拉抬,走勢也會相對飆悍
 

台股上市上櫃的股票總共有1700多家,其中有許多個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權值股,例如台積電鴻海等等,這些股本都是千億或者百億以上,屬於個股比較大的個股,相對來說每日的成交量也會比較多!

有股本大的個股,當然也會有中小型的個股,這些個股是屬於股本較小,不到千億或者百億,相對的每日成交量也會較低,例如零壹邦特等等!既然台股的個股有分大型、中小型,那麼我們要買什麼種的股票呢?

你必須要知道的基本差異


一般來說,大型個股股本大,在外流通的股票數量就多,相對的在市場上交易的量也會比較大;這種大型個股因股本大,相對來說走勢就會比較沒有那麼彪悍!

反過來講,中小型個股,因股本小,在外流通的股票也相對少,在市場上成交的量也會比較小;這種中小型個股因股本小,只要夠小型夠有錢,就有辦法能夠拉得動股價,走勢就會相對比較剽悍!

舉個例子來說,台積電股本兩千多億,您有看他常常漲停嗎?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


相對股本小的大宇資,股本只有四億七千多萬,在2017年的走勢是相當彪悍,也繳出連續漲停的走勢!我用這兩檔來舉例,應該很清楚的能明白,大型股與中小型個股的差異!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2


挑選到冷門股的操作

選股的過程中,一定會看到所謂的中小型個股,甚至是中小型個股中的冷門股!
這些股票成交量就是低迷到不行的程度,這時候是可以先將個股放到股票籃裡面,靜待時機!

以我實際操作的南光為例,在今年八月發現南光,這檔個股基本面算是蠻優的,一樣先去看看財報,或者上網去嗨投資網站找找相關資料,都可以得到相關基本面的資訊!營收是持續年增並沒有大幅衰退,加上有題材,也步入第四季的傳統旺季,有機會來走一波走勢!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3


加上技術面的配合,走勢從去年高點一路跌跌跌,跌到去年十一月,接著都是橫盤震盪打底的走勢,所有均線也開始糾結!

基本面為王,技術面為輔

這檔個股可說是靜待東風!那麼就把這檔個股納入股票籃,準備靜待時機進場!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4


這檔南光,在整理過程的階段,量能是天天不到百張,
這時候要做的不是直接買進,而是要先放入股票籃,觀察個股發動時機

至於這裡要選擇什麼方式進場?突破進攻買進還是慢慢建倉買進?

因為這檔量能在震盪打底的過程每天不到百張,如果採用慢慢建倉的方式,風險對一般的投資人是比較大的,要考慮到流動性風險!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5


因此我們採用突破進攻買進的方式

南光突破震盪區間的當下,量能也隨之放大,這就是一個很好的進場時機點!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6


量縮拉回都是買點

倘若無法即時看盤,無法盤中即時得知南光突破的訊息,沒有關係!
就等南光突破後量縮拉回的時機點,這量縮拉回的走勢,也都是很好的進場點位!

筆者就在8月底量縮拉回階段的時間點進場,這時候進場停損的點位,可以設定在跌破月線停損出場,也可以設定跌破震盪區間上緣停損!這時候的量能是呈現量縮,買進的量來到百張以下,因此建倉的部分可以慢慢分批買進,不用急於一時,有好幾天可以讓你慢慢買!

或者你不能每天都看盤,那也可以有看盤的時候先買個幾張就好!

不過不管怎麼買,最重要的流動性風險還是要考量進來,因此買進的量就要比平常還少一點,畢竟股市是吃人的世界,風險永遠要擺在第一!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7


獲利的開始,被抬轎的樂趣

隨後南光的走勢,就如同各位所看到的,是持續沿著月線震盪往上,一路往上再往上!
直到10/13是高達34%的漲幅阿!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8


量能的部分,也因新聞開始報導,市場上開始注意到南光
量能持續放大來到千張量能以上,開始成為市場上追逐的個股!

量能低迷的股票怎麼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_09


以上,這一次的投資成功獲利!
 

這邊,我還想跟同學分享 兩個重要觀念

1.先想想您是什麼樣的投資人

首先,您要先想想你是要做什麼投資?
是穩健的配股配息長期投資?還是要當短線的獲利投資客?或者是做波段單?
一開始決定的操作,就會影響您要選擇大型與中小型個股!

基本上大型個股就是波段較緩慢,可以適合不常看盤的操作,獲利的速度當然就不會像中小型個股這麼猛,但相對就是比較穩!中小型個股,比較適合短線操作,或者可以有時間看一下盤的波段單,獲利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快一點!

2.決定好投資方式,才有適合的投資策略

決定好您是哪一種操作的投資人,若您是屬於短線操作,或者是可看盤的波段單,就可以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要講的是屬於中小型個股當中,量能是超級低迷的個股!

通常中小型個股一天還有幾百張的量能,但有些中小型個股平常是都沒有人關注,量能是不到百張啊!這種個股到底要不要買?能不能買?

先回答要不要買這個問題,基本上這種量能低迷的個股,首要考慮就是流通性風險,沒人承接的股票,隨便賣就是跌停,您手上的股票就賣不出去,下場就是套牢再套牢!能不能買這個就是要看個股的基本面狀況,與進場時機點,這也是本文的重點!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857 6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