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06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看一下文章的標題,想也知道就是外資續買,台股續創波段新高,各位投資朋友又賺錢啦!!!沒錯,台股就在10/22再度創下29年來新高,而且收得剛剛好!!!只能說就是那麼巧妙啊!!!

好,回到盤勢分析來!週二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先是走高,但隨即遇到賣壓開始拉回震盪!直到接近午盤,買盤再度進場拉抬,走勢一路震盪往上,甚至收在最高點!最終是以上漲87.10點,以11271.25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260億!

台股的走勢,如同筆者在10/20所分析,要來11270.18點;週一的盤後分析,筆者也很明確說台股還是強勢走勢!果不其然,台股就在週二,是突破了近年新高,來到11271.25點,創下波段新高的走勢,也創下台股29年新高!這一波漲勢,相信有許多人是一路看空一路被嘎空,甚至一堆人喊說加碼富邦vix,相信這些人應該都被嘎到外太空去了!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


另外提醒一下,富邦 vix 目前是溢價23%,淨值是來到3.82塊!根據目前的法規,當富邦 vix 連續三個交易日平均單位淨值低於2塊,是有可能會終止契的!

金管會法規:
https://ppt.cc/ftUyGx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_02


拉低賽的話講完了,就讓我們回到台股吧!技術面上,台股是以挑空缺口的方式呈現,代表多方不計代價的進場;最後是交出一根實質的紅K棒,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拉抬!既然多方持續控盤,走勢當然就是持續往上來進攻,持續創下波段新高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籌碼面,外資現貨大買138億,期貨淨多單增加來到53460口!外資期貨現貨同步作多,外資操作很明顯就是作多!這時候只能說,外資夠給力,台股夠犀利!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_03


 

櫃買方面,開盤開高後走高,但賣壓隨即出現,走勢開始拉回,隨後形成在平盤上狹幅震盪的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22%作收,量能則是呈現放大的格局!櫃買交出一根帶量且有上影線的紅K棒,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帶量代表上檔賣壓是實質存在,多空雙方是激戰了一番;最後的紅K棒就代表多方暫時取得優勝!櫃買雖然是留下上影線,但依舊是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代表走勢將會持續往上進攻,將會突破上檔壓力區!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_04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後是呈現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的走勢,下半場開出也是呈現震盪的走勢,但在盤中買盤突然進場急拉,走勢是一路往上狂飆,最終是以上漲0.48%作收,量能則是持續量縮的格局!上證交出一根量縮且帶有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拉抬,也代表上證在賣壓減輕之下,多方走出反彈的走勢!目前上證扭轉日落走勢,甚至形成日出走勢,代表短線走勢開始轉強,準備往上挑戰5日線反壓與10/18黑K棒中關價!唯獨量能部分需要留意,往上反彈過程,勢必會逐漸累積賣壓,未來反彈勢必出量,才不易形成反彈無量拉回的走勢!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_05


中國A50期貨,走勢是開高走低,下半場的走勢雖然有買盤進場拉抬,但最終依舊是以下跌0.21%坐收!A50是交出一根帶有上下影線的黑K棒,基本上就是多空互有往來的走勢,但走勢形成了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代表短線走勢不再弱勢!不過要留意,上檔5日線反壓與10/18長黑K棒中關價皆尚未突破,因此走勢還是偏向整理走勢看待!
外資給力,台股犀利,數錢數到手沒力!陸股不破低,上檔壓力突破才能轉強!_06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895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