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作者:  分類:個股操作分析
0人回應 | 337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只要選對股,買價值低估的大型權值股,穩穩投資,安心睡覺,忙碌的小資上班族也可以找到一片天!



買大型權值股就是安心抱著睡覺


上次介紹完量能低迷的股票之後,這次來講講股本大的個股!股本大的個股,雖然漲勢沒有那麼激烈,但如果找到價值低估的個股,還是可以考慮進場買進,還是有機會可以賺股利也可以賺價差!

買大型權值股的優點,對一般上班族來說,相對就是比較穩定,尤其是無法隨時看盤的人,相對是比較有保障的,買起來也相對安心!不然小型股一下子不注意就被殺下來,若無法及時出場,獲利可能就會被壓縮!

這時候就會有人說,那我設定警示通知總可以了吧?當然可以,但如果您還是無法及時使用手機,無法下單,下場還是會一樣無法出場!除非您是有雲端自動下單的機制,才有辦法避免這種情況!

若加上中美貿易戰的局勢,大型權值股與內需股相對就會比較不受影響,畢竟在中美貿易戰隨時變遷的走勢之下,大型公司相對之下股本較大,受影響程度自然會比較小,相對大公司也會比較穩定!

當然,操作上還是要先判斷您是什麼樣的投資人!?就波段單的角度來看,大型權值股相對還是比較穩定,比較適合保守派的投資朋友,也比較適合無法常常看盤操作的朋友!買到之後就是傻傻抱著,安心睡覺,等到回到該有的價值!


挑選大型股與進場時機


台股的走勢持續上漲,台積電也持續的往上創高!這時候的台積電,本益比持續往上,就價值低估來看,是已經不算太低估了!雖然台積電是龍頭,技術也一直在突破,但站在低估的角度來看,這價位相對高階!加上一張就要20幾萬,對於一般小資上班族來說,負擔頗重!

台積電漲多拉回休息的時候,台股要再往上續攻,誰會跳出來撐盤!?看了一下不外乎就是金融股,或者權重排行身排第二名的鴻海!再看看鴻海的基本資料與財報,搭配上股價,就會發現鴻海其實是算有點被低估的個股!

再看看技術線型,鴻海幾乎是來到近年來的低點位置,這個位置也是相對低點!這個位階對於鴻海來說,基本上也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也可以算是很強的支撐位置!加上鴻海一張不到十萬,是一般小資上班族還可以負擔的個股!

鴻海,一家還在賺錢的公司,股價會一直下跌嗎?一家擁有世界工廠的公司,會因為貿易戰被打趴嗎?一家正在轉型且還在賺錢的公司,股價那麼低合理嗎?一家外資還在賣一路賣,但股價已經殺不下去,這代表什麼?

因此,股價低估,再配合技術面是處於低檔震盪,當鴻海在六月回測拉回70左右的時候,回測不破就是進場時機,筆者就是勇敢進場!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


要賺股利還是要賺價差


鴻海六月進場之後,走勢就是緩慢地往上爬升,大型股在沒有優異的財報與利多消息之下,走勢就是相對溫吞,但也不會有太大震盪!當然結果也不會讓您失望!走勢是一路由71上漲到81.5,這一波走勢是足足上漲了14%!!!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2


六月開始就進入除權息的旺季,當然鴻海也不例外!

鴻海訂於2019/07/25為除息交易日,倘若您不想參與除息,就可以先行出場!若您想參與,就是續抱即可!筆者當時多方考量後,就是選擇續抱!要不要參與除息,這關係到個人所得稅的關係,因此這沒有對與錯!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3


後續參與除息之後,股價是開始回測,一路回測前低位置!但筆者的成本其實是要扣掉4塊錢股利,手上的基本持股還是賺錢的!當鴻海回測不破前低時,就又是一個很好的買點,倘若您除息前賣掉的,這時候就可以再買回來!當然,這好時機,筆者是再度加碼買進!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4


賺股利又賺價差


對於大型權值股,就是不用一直盯盤,也不用天天看盤這麼累!一般上班族就是好好上班努力工作,好好增加本業收入,增加自身價值,有空就看看盤勢,看看持有的大型權值股!只要是大盤走勢向上,買進價值低估的大型權值股,終究會還給您一個公道的!

果不其然,鴻海走勢開始震盪溫吞上漲,外資也開始由賣轉買,開始連買鴻海數天,鴻海股價再度突破80!!!此時由低點70.7上漲到84.80,漲幅已經高達19%!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5

倘若您當初有參與除息,這時候的鴻海,是已經賺了股利又賺價差,是一檔完美操作的代表!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6

再來看看籌碼的部分,外資由賣轉買,從轉買後是一路往上買,直到目前還是持續買超!!!外資這一路往上買,究竟是為了那樁!?外資買了那麼多,後續鴻海的走勢,是不是值得期待呢?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7


最後附上對帳單,買進日期就是筆者所述的,拉回不破低點買進的日期!分別為除息前買進,與除息後拉回的加碼單,接下來就是慢慢等待獲利,靜靜看著外資幫忙抬轎!這又是一個扎扎實實的操作,也是扎扎實實的獲利!

大牛股鴻海(2317)翻身,賺股利也賺價差!_08


鴻海的獲利操作,是您在不用天天盯盤,天天看盤,只需要自己好好上班的情況之下,就可以輕鬆獲利,賺進股利又賺進價差的操作!

這就是選對價值低估的大型權值股的好處,輕鬆買進,安心睡覺,努力上班,就能享受價值低的大型權值股,所帶來的獲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024 6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