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量縮拉回不破5日線,震盪整理再出發!陸股回測5日線支撐,多方持續控盤!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58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四台股的走勢,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盤中是大跌將近百點;午盤過後買盤進場拉抬,跌勢稍加收斂,最終是以下跌46.51點,以11606.56點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量縮且帶有下影線的黑K棒,代表多方進攻的力道是呈現暫緩的腳步,但出現下影線代表多方也沒有放棄,是持續進場支撐!台股走勢呈現量縮拉回的走勢,只要回測翻揚的5日線支撐不破,走勢仍是多方控盤,仍是在攻擊的範圍之內!目前下檔支撐除了翻揚的5日線之外,還有缺口支撐,下檔支撐可說是雙重支撐,且具有實質的支撐力道!籌碼面,外資現貨持續買超,買超50億;期貨淨多單持續減少來到53227口!外資現貨期貨不同步,期貨淨多單雖然持續減少,但仍在五萬口水位之上,加上現貨不斷買超,外資整個操作仍是偏多看待!台股很明顯就是持續有買盤進場,且常常是拉尾盤的走勢出現,代表籌碼是不斷的進場,加上外資現股持續買超,台股的走勢就會持續走多!畢竟這波漲勢,就是由外資開頭帶起,當然會由外資結束!因此在外資轉賣轉空之前,走勢都是以震盪偏多看待!
台股量縮拉回不破5日線,震盪整理再出發!陸股回測5日線支撐,多方持續控盤!


櫃買走勢,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往南,就像一台失速列車般一路下墜,最終是以下跌1.05%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筆者分析櫃買出現吞噬走勢,代表走勢轉弱,果不其然,櫃買是以一根長黑K棒回應!櫃買交出這根帶量的實質黑K棒,代表賣壓是持續釋放,多方進場但卻無力承接!這根長黑K棒是直接摜破翻揚5日線與前波支撐10日線支撐,也直接跌破下檔缺口支撐,代表走勢是相當弱勢,走勢將會是下探找支撐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月線支撐!櫃買走勢相對大盤弱勢,很明顯就是拉權值出中小型個股,看看台積電鴻海、金融股的走勢就能得知一二!因此這這波大漲,相信許多人也是屬於無感的那一派,甚至如果有追高前陣子熱門的中小型個股,現在應該也是一片慘綠!
台股量縮拉回不破5日線,震盪整理再出發!陸股回測5日線支撐,多方持續控盤!_02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開低先是走低,隨後買盤進場拉抬走勢翻紅,但好景不常,走勢隨即翻黑,走勢形成在平盤之下震盪的走勢!下半場的走勢,則是呈現一路震盪往上的走勢,最終翻紅收在平盤附近,上漲0.12點,漲幅0.00%,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上證是交出一根量縮的十字K線,代表多空雙方彼此測試,觀望的態度濃厚!既然多空雙方持續縮手,走勢當然就持續量縮拉回的走勢,目前仍是守在翻揚的5日線上,走勢仍是偏多看待!靜待賣壓釋放後,多方再度吹起攻擊號角!
台股量縮拉回不破5日線,震盪整理再出發!陸股回測5日線支撐,多方持續控盤!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先是走低再拉高,但隨即拉回平盤之下震盪;下半場則是一路震盪往上,可惜收盤前遇壓拉回,最終是以上漲0.31%坐收!A50是交出一根帶有上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空是後有往來,走勢仍是呈現震盪的走勢!目前A50持續震盪走勢,只要力守在翻揚的5日線上,都是屬於多方控盤,震盪偏多的走勢!因此只要5日線不破,震盪整理之後再出發!
台股量縮拉回不破5日線,震盪整理再出發!陸股回測5日線支撐,多方持續控盤!_04


中美貿易戰的部分,中國是率先宣布,加徵關稅的部分,中美雙方同意,會依照雙方階段性的協議,來進行階段性的取消加徵關稅!但又有消息傳出,白宮內部認為取消加徵關稅,美國會失去談判的籌碼,內部意見是出現分歧的狀況!目前看來,中美雙方按照階段性協議,來階段性取消加徵關稅,消息應該是真的;但白宮內部的反彈聲浪該如何擺平,就讓川普去傷腦筋吧!如果真的階段性簽署協議,也階段性的取消加徵關稅,那中美貿易戰才真的算是有進一步的進度!唯有真正簽署協議,才算是真正的達成協議,不然都還只是紙上談兵罷了!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081 538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