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長黑K棒打破震盪走勢,走勢轉弱回測關鍵支撐!陸股搖搖欲墜,下檔支撐在哪裡?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6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一的走勢,開盤開低後是直接往下急殺,隨後是一路震盪往南,跌勢是不斷的擴大,最終是以下跌152.26點,以11427.28點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放大來到1492億!

技術面,台股以一根長黑摜破第一個缺口支撐,代表走勢已經轉弱!台股這根長黑K棒,是直接回測第二個缺口支撐,下檔還有翻揚的月線支撐,可說是具有雙重支撐!而且月線支撐是有特別的支撐力道,因為此波走勢從突破月線後起漲,這一路漲上來完全沒有跌破月線支撐;在上一波回測走勢之中,台股轉弱後回測月線支撐整理,隨後得到支撐再度進攻再創波段新高!因此月線支撐能否守住,是台股此波的關鍵點位!籌碼面,外資現貨是繼續買超,買超32億,期貨淨多單微幅增加來到52263口!外資是逆勢買超,再大跌的情況之下持續買進現貨,期貨淨多單也是微幅增加,整體的操作看來仍是偏多看待!
台股長黑K棒打破震盪走勢,走勢轉弱回測關鍵支撐!陸股搖搖欲墜,下檔支撐在哪裡?


台股大跌外資續買,基本上就是有錢人想的不一樣!第一,第三季財報開出來很多公司都開的不錯,資金也是持續回流台灣,基本上台股的基本面是相當健康!第二,遛狗理論,當你跟狗狗出去散步,狗狗是不是常常因為好奇心會往前跑,離開你比較遠的距離,但隨後狗狗發現走遠了,就會自動跑回來身邊!這套用在股票走勢上是一樣的道理!一檔股票漲多了就會拉回,然後再繼續漲再繼續創新高!這不就是跟遛狗一樣嗎?台股此波漲了幾百點,難道不會有獲利了結賣壓?難道都不用修正一下嗎?第三,籌碼並沒有鬆動,外資現貨還是持續不斷的買,期貨淨多單還是有一定水位,匯市也沒有明顯的變動!綜合以上幾點論述,筆者是認為在整體技術結構與籌碼未變之下,漲多拉回是屬於正常的走勢,有漲有跌經過修正,走勢才會走的更長更遠!

櫃買走勢,開盤開低後是一路往南下殺,最終是以下跌1.70%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如同筆者分析,櫃買的走勢是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代表走勢仍是屬於弱勢的走勢,要特別留意!果不其然,週一櫃買是直接交出一根長黑K棒!櫃買這根量縮的長黑K棒,代表多方是完全沒有承接力道,賣方隨便賣就能賣出長黑K棒!目前櫃買走勢是直接跌破月線支撐,走勢也是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走勢是持續疲弱;只要櫃買日落走勢不改變,就會持續下探找支撐的走勢,持續弱勢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季線支撐,季線支撐也是此波走勢的關鍵支撐,此波走勢屢屢回測都得到支撐,因此季線支撐會是個關鍵的觀察指標!
台股長黑K棒打破震盪走勢,走勢轉弱回測關鍵支撐!陸股搖搖欲墜,下檔支撐在哪裡?_02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直接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83%作收,量能則是呈現放大的格局!上證交出以向下跳空缺口的方式呈現,代表籌碼是不計代價拋出,代表賣壓強大;而這根實質的黑K棒,代表空方是持續摜殺,多方是完全無力承接!上證目前也跌破了這波的慣性支撐,也就是季線支撐,代表此波慣性走勢已經被破壞,走勢將會持續疲弱!目前上證來到了此波震盪的低點位置,下檔可說是具有多重支撐,其一是前低位置支撐,其二是缺口支撐,其三是年線支撐位置!這裡可說是一個重要的關卡,一但跌破代表上證走勢震盪的走勢就結束了,走勢將會續弱,會持續下探找支撐!
台股長黑K棒打破震盪走勢,走勢轉弱回測關鍵支撐!陸股搖搖欲墜,下檔支撐在哪裡?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後也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58%坐收!A50交出一根帶有短下影線的實質黑K棒,代表多方沒有意願承接,走勢相當弱勢!目前這根長黑K棒摜破此波關鍵支撐月線支撐,代表此波走勢結束;加上目前是形成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代表A50走勢將轉為弱勢的走勢,且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季線支撐!
台股長黑K棒打破震盪走勢,走勢轉弱回測關鍵支撐!陸股搖搖欲墜,下檔支撐在哪裡?_04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113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