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拉出長下影線,該如何看?陸股上檔缺口不補,弱勢不變!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27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再度受美股影響,開盤直接開低,而且是開在年線之下,隨後一路往下摜殺,最低來到10189.04點,下跌300多點,但隨後買盤進場拉抬,開始震盪往上,最終以下跌156.77點,以10371.75點坐收!量能則有1511億!

週五台股開低往下摜殺,一度跌破頸線位置,最低來到10189點,隨後買盤進場拉抬!而就在幾天前,賴揆就喊說要守萬點,要國金基金備戰,就這麼剛好週五下殺距離萬點百點之餘的時候,買盤大量進場,將大盤一路往上拉抬,硬是拉抬了將近兩百點左右,留下一根長長的下影線!而八大官股行庫則是在台股下殺這段期間不斷的買超,看起來政府是有準備要硬幹來護盤!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87億,期貨淨多單持續減少來到42564口,外資持續偏空操作!週五外資投信持續賣超,那麼週五到底是誰進場拉抬百點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一下去!就目前的技術面來說,台股季線下彎,且目前在年線之下,短中長期偏向弱勢!目前下檔最重要的支撐就是頸線位置,週五在買盤進場之下是有守住,因此下檔支撐可以先看頸線位置與週五的低點,但要留意的是,上檔的跳空缺口依舊存在,因此在缺口填補之前,趨勢是完全沒有改變的!
台股拉出長下影線,該如何看?陸股上檔缺口不補,弱勢不變!


 

櫃買的走勢跟大盤相仿,開盤跳空開低走低然後再拉出一根長下影線的K棒,櫃買目前是有守在年線之上,下檔支撐可以先看週五低點位置,但2/6號的黑K壓力依舊存在,再加上週五的缺口,上檔壓力重重!
 

台股週一封關,接下來就要等到2/21才會開市!台股目前與美股連動性相當高,因此在封關期間,變動的因素相當大,所以現在空手的投資朋友,其實可以不用趕著要搶著進場!
 

陸股上證指數,週五的走勢再度跳水,跳空開低走低,一路殺到3000點大關,吸引買盤進場,拉出下影線K棒,最終是以3129.85點坐收,力守3000點關卡!週五的走勢是直接跌破筆者所看的支撐,整個短中長期都是弱勢,看來這波走勢受國際跌勢影響不小阿!目前下檔支撐先看週五低點位置,這邊若失守則會往前低3016點頸線位置來回測!中國A50期貨,也是跌破上升軌道,短中長期皆為弱勢,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年線位置!要留意陸股與台股不同,陸股是2/15才開始年假休息,還有三天的走勢,提醒各位有投資陸股的投資朋友!
 

明天又是週一,台股的封關日,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33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