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積帶頭漲,台股創高紅不讓!陸股跌破短撐,短線走勢轉弱!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2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四的走勢,開盤直接跳空開高,隨後買盤持續進場拉抬,漲勢持續擴大,可惜最後一盤出現賣壓,最終是以上漲135.65點,以11836.42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508億!

技術面,台股以跳空缺口的方式呈現,代表籌碼不計代價的買進,也代表買盤不斷的進場拉抬!台股的這根出量長虹K棒,是延續多方突破的氣勢,也是新的一波進攻走勢,既然多方持續表態,台股後續的走勢當然就會持續往上進攻,一樣不用預設高點!筆者先前也分析過,只要突破前高壓力的震盪區間走勢,將會有新一波的進攻走勢!看看週四大漲百點的走勢,再度創下29年來的新高走勢,是不是又完美驗證筆者的分析!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94億,期貨淨多單持續增加來到51462口!外資現貨大買,期貨淨多單增加來到五萬口水位之上,整體的操作持續多方操作!既然外資持續進場持續力挺,台股當然就是持續往上進攻的走勢!
台積帶頭漲,台股創高紅不讓!陸股跌破短撐,短線走勢轉弱!


櫃買走勢,開盤開高走高,盤中是一度突破前高壓力,是創下波段新高的走勢!可惜多方後繼無力,漲勢開始收斂,最終是以上漲0.14%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交出一根放量且帶有上影線的倒TK線,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放量是代表多空雙方是激烈的對決,最終的走勢代表由空方暫時取得領先優勢!櫃買天天留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力道持續衰弱.但多方仍是力守翻揚的5日線支撐,代表透過上下震盪的過程中來消化賣壓!因此櫃買的走勢,依舊會是沿著5線震盪走高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
台積帶頭漲,台股創高紅不讓!陸股跌破短撐,短線走勢轉弱!_02


台積電的技術可說是全球頂尖,在5G,AI,物聯網的需求之下,台積電的營收也是持續創高,訂單也是滿手,可說是台灣之光!在外資持續進場買進台積電的走勢之下,台積電挾著高權重的優勢,一起帶領台股持續往上攻高!同時,0050也跟著往上攻高,也快到百元大關了!不過週四大漲135.65點,扣掉台積電的貢獻,台股其實只有漲27.52點;加上週四上漲家數是488家,下跌家數高達991家,更容易看出台積電對台股走勢的重要性!因此有許多人戲說,台股就看台積電就好,或者台積電以一擋百的說法,完全不為過啊!相較之下,櫃買的走勢也是相對弱勢,因此操作上還是要留意手上的持股,千萬別看大盤狂漲就跟著開心,很多中小型個股可是殺聲隆隆,還是要留意是否有拉權值股出中小型個股的走勢出現!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下半場依舊是延續跌勢,最終是以下跌0.30%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上證在連續紅K棒的走勢之下,交出了量縮的實質黑K棒,代表在上漲過程中賣壓累積的釋放,是漲多拉回的走勢!目前上證已經跌破翻揚的5日線,代表此波上漲走勢將暫時休息,短線走勢將走弱,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10日線與月線雙重支撐!上檔的下彎季線反壓是持續逼近,接下來將是多空對決的關鍵,只要季線反壓無法突破,走勢就會再度下探回測!
台積帶頭漲,台股創高紅不讓!陸股跌破短撐,短線走勢轉弱!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後先是走高,隨後遇壓拉回,走勢一路震盪往南,最終是以下跌0.22%坐收!A50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黑K棒,代表多方往上進攻的痕跡,只可惜最終還是功虧一簣!目前A50已經跌破短線支撐,翻揚的5日線支撐,倘若無法迅速站回,短線走勢將會轉弱!
台積帶頭漲,台股創高紅不讓!陸股跌破短撐,短線走勢轉弱!_04


中美貿易戰,川普推特發文,表示中美協議已經談得非常接近,中方想要,美方也想要這份協議!川普推特一出,是激勵美股的走勢,連台股夜盤也是直接急拉!甚至還有消息傳出,白宮將對現有加徵的關稅砍半,12/15預計加稅也不會加稅,這週將會有好消息釋出!倘若真的能完成中美協議,對國際走勢來說當然是件好事情,畢竟不確定因素就會消失!但!就是這個但!川普在中美貿易戰的信用實在不太好,總是這次講談得不錯,下次講就翻臉!因此在川普我變我變我變變變之下,唯有真正完成簽署協議,才算是真正和談!不然一切都是假的,業障重啊!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44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