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再創單日最大跌點,超跌的恐慌性賣壓!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5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四新春開盤,是直接往下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往南走去不回頭!最終是以下跌696.97點,以11421.74點作收!量能則是暴增放大來到2754億!

台股以向下的跳空缺口方式來呈現,代表籌碼是不計代價的賣出,也代表空方正式接手行情!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慌,從開盤的跳空缺口就能得知一二,大部分籌碼都選擇壯士斷腕,不計代價的先行出場!後續的多單也感受到情勢不對,進而選擇相繼出場,造成多殺多的情況,最終台股是再度創下當日的最大跌點,下跌696.97點!

技術面,台股交出一根帶量的長黑K棒,代表籌碼是不斷的賣出,但盤中也有人逆勢承接,只是多方承接力道遠遠不足!這根長黑K棒是直接跌破季線支撐,而且是直接收在最低,代表賣壓依舊相當大;在賣壓尚未完全消化之前,後續走勢將會持續疲弱!既然台股摜破支撐,代表走勢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先看下檔的缺口支撐!但從這波上漲走勢來看,每次拉回來到年線位置附近,雖然都是先跌破,但隨後都是得到相對的支撐力道;因此年線位置相對具有支撐力道,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年線支撐!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78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大幅減少只剩下18239口!外資現貨賣超,期貨淨多單也只剩下一萬多口水位,外資是呈現大賣空的操作,對台股提款是一點都不手軟!加上台幣開始貶值,代表熱錢是開始離開,尋找新的避風港!技術面不給力,籌碼面外資也不賞臉,那麼台股的後續走勢就是持續修正的走勢!
台股再創單日最大跌點,超跌的恐慌性賣壓!


櫃買走勢,開盤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震盪往南,最終是以下跌6.22%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476億!櫃買交出一根帶量且向下缺口的長黑K棒,缺口代表籌碼不計代價賣出,帶量長黑K棒代表賣壓持續湧出,多方是無力承接,走勢將由空方控盤!這根長黑K棒是直接摜破支撐,代表走勢由空方接手,目前回測來到年線支撐位置,先看年線支撐是否有守!但這根帶量的長黑K棒,就說明了多方是完全無力承接,因此年線支撐位置也是岌岌可危!倘若年線支撐續破,走勢就會是持續下探找支撐的走勢!
台股再創單日最大跌點,超跌的恐慌性賣壓!_02


武漢肺炎是持續延燒,筆者也分析過首當其中是中國本身,再來就是在中國設廠或投資的相關企業,公開資訊觀測站已經有重大訊息可以查看,投資朋友可以上網看看持股公司的狀況!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t05sr01_1

只不過台股再度創下當日最大跌幅,筆者是覺得有點意外!畢竟對比其他各國的走勢,是相對跌幅較深的,也可以算是超跌了!不過想想也是合理,畢竟中國內部疫情實際狀況如何,外界是都無法真實掌握,只能憑藉著中國提供的數據來參考,因此投資人的恐慌程度就會相對來的大;再加上春節假期間是持續接收疫情的資訊,也是間接醞釀投資人的恐慌心態,因此台股超跌的走勢也是能理解的!這波武漢肺炎到底會持續多久沒人敢掛保證,因此風險控制就顯得相當重要,倘若您有先擬定好策略,週四開盤後就按照紀律執行即可!目前台股的走勢,短線走勢還是會呈現修正的走勢,在疫情尚未退燒之前,都會是嚴峻的考驗!不過一但疫情得到控制,台股將會回歸基本面!順道一提,防疫概念股也是持續噴出,但還是要提醒一下,短線玩玩題材股追漲可以,一但疫情得到控制,防疫概念股也會回歸到基本面,別到時候腳麻跑不動了!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98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