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收紅,但賣壓不會就這樣消失!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69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後是一路走高,盤中一度大漲170餘點;但賣壓隨即出籠,走勢一度往南急殺來到平盤附近!此時多方是再度進場支撐,力守不破平盤位置,走勢開始呈現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上漲73.36點,以11495.10點作收!量能則是量縮來到1752億!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出量的十字紅K線,代表多空是持續廝殺相當激烈,目前是呈現不再破底的走勢,代表多方在此有進場支撐!不過台股反彈的走勢,連黑K棒中關價都碰不到,代表弱勢反彈,加上台股在高檔下跌走勢下形成孕線的格局,代表將會延續前方的跌勢!不要忘記還有一根將近700點的賣壓,與疫情尚未控制的恐慌賣壓,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勢必會再度往下殺盤,不得不慎!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71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增加來到29779口!外資現貨持續大賣,期貨淨多單則是逆勢增加一萬多口,整體的操作開始呈現現貨拉低指數,但實際上期貨是開始補貨!倘若大跌之後外資期貨多單持續進場,那麼只要外資現貨轉買後,就是準備拉抬指數,屆時台股走勢就會開始吹起攻勢!
台股收紅,但賣壓不會就這樣消失!


櫃買走勢,開盤後先是走高,隨後遇壓拉回,走勢一路急跌翻黑;盤中一度跌破年線支撐,隨後買盤進場支撐,最終是以上漲0.54%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縮的格局!櫃買雖然是量縮,但實際上量能也不算小,因此這根有量且帶有上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空雙方在此激戰,多空雙方互有往來,暫時是由多方勝出!櫃買暫時是守住年線支撐,但一根長黑K棒的上檔賣壓,加上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的恐慌賣壓,是不會就這樣一天被完全消化的!加上走勢仍是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代表走勢將會持續弱勢,年線支撐是搖搖欲墜!一但年線支撐跌破,走勢就會持續下探找支撐!
台股收紅,但賣壓不會就這樣消失!_02


陸股將於 2/3 開盤,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下,陸股開盤的走勢會是個關鍵的觀察指標!而中國在 2/10 即將復工, 更是疫情控制的一大挑戰,復工後若能有效防疫,復工就是好事!對於好的復工來說,在中國設廠與投資的公司算是可以喘息一下,畢竟只有兩週受到影響,雖然二月的營收可能會不好看,但只要加緊趕一下產能,延遲的營收理論上在三月應該就會補回!現在最怕的就是疫情無法有效控制,那麼就算復工也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影響的程度就會持續擴大!

武漢疫情不退燒,台股的走勢勢必持續受影響,只要疫情有風吹草動,恐慌性賣壓就會再度湧現,走勢就會再度下殺,這是一定要有的風險意識!目前誰也無法保證什麼時候疫情會有效控制,因此各位投資朋友一定要做好風險控管,擬定好策略!但只要疫情能有效控制,恐慌性賣壓不再,走勢就會慢慢回歸基本面!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16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