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摺疊手機是噱頭還是未來風潮?相關概念股整理
分類:概念股整理

作者:  分類:概念股整理
0人回應 | 90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最近看到摺疊手機的新聞,是三星 Galaxy Z Flip 開放預購後在短短6小時就賣光,代表還是有許多人想體驗這款限量的摺疊手機!報導也指出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表示,摺疊手機是三星今年發展的主力之一!

既然三星今年主力之一是摺疊手機,那麼其他各廠是否也會將摺疊手機列為主力呢?是不是摺疊手機概念股又有話題性呢?

因此筆者在各位投資朋友補班的同時,整理了一份摺疊手機概念股提供給各位投資朋友參考!
摺疊手機是噱頭還是未來風潮?相關概念股整理


摺疊手機與一般智慧型手機最大的不同,就是螢幕是可彎曲的,因此軟性材料就相對重要!原先手機使用的玻璃基材就無法做到可摺疊的動作,因此要使用新的軟性材料來取代玻璃基材!目前大部分使用的軟性材料為 CPI (Colorless PI),主要來做 windows cover 與 touch panel!不過 CPI 材質硬度不夠,需要加上硬化塗佈(Hard Coat),才能防刮防摺痕!目前國內 PI 廠商達邁已經有 CPI 製作能力,也有小量產能產出!

另外,在摺疊的同時,除了可撓式面板是重點之外,軸承也是另外一個重點!沒有軸承,那麼就無法做到摺疊的功能,因此厲害的軸承也是相當重要!目前國內也有許多大廠有著強大的技術!

至於摺疊手機是不是噱頭?筆者認為現階段摺疊手機的出現算是創新,在手持螢幕最大化之下的產物!原先智慧型手機螢幕是小小一個,後來螢幕越做越大,再來是發展成全屏幕;那麼當一手掌握之下,螢幕都已經最大化了,那不就是剩下摺疊,或者是滑蓋等等的技術,來讓螢幕來擴大嗎?甚至有機會讓摺疊手機一次就取代手機與平板,想要正常大小螢幕就摺疊起來,想要有平板大一點的螢幕就打開,可說是一機雙用,或許對同時會帶平板與手機出門的人,也是一種新的選擇?

當然新技術新產品推出有點在試水溫,消費者也在試產品的實用性與耐用性,當兩者都出現滿意的時候,價格就會是重點!目前摺疊式手機有別於智慧型手機的材料與機構件,相對的價位就高出許多!因此未來摺疊式手機如果要普及,除了產品優良之外,價位高低也會是影響市占的關鍵!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158 642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