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
分類:期貨小靜新聞hotnews

0人回應 | 12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小道瓊手續費@A50手續費@摩台手續費

期貨是指買賣雙方約定在未來一定時間、按照事先約定的價格交收約定的契約,它可以鎖定市場利潤,減少投資者面臨的非系統性風險。

 

「保證金交易」使交易倍數放大,但相對的,風險也放大,所以當行情劇烈變動時,投資人很可能面臨補繳保證金的狀態經驗老道的期手建議,期貨市場只要秉持三大操作原則,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目標並不難。

 

(1)資金控管、勿做滿倉:期貨交易具低保證金的財務槓桿特性,交易人應審慎考慮本身的財務能力及經濟狀況,並且謹守「勿做到滿」的原則。「資金控管」簡單來說,就是掌控自己可承擔的風險,不管操作技巧多麼厲害,如果老是滿檔的操作,行情一有風吹草動,內心定忐忑難安,方寸一亂,自然陷入當局者迷的窘局。

(2)風險控管 設立停損:任何投資或交易不可能穏賺不賠,當有人告知「包賺」時,投資人要特別警覺。既是有賺有賠,就不可不設停損!如前所述,還是那句老話︰「掌控自己可承擔的風險」。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_02

有些投資人買賣股票時,在賠錢狀況下可能進行「加碼攤平」或「短線變長期持有」,最壞的情形就是放著某天公司下市;但完全不允許這麼做,因為期貨是保證金交易,具有槓桿特性,若行情不對盤,幾個百分點就要補繳保證金,甚至被砍倉了,此與股票大為不同,故在期貨市場設立停損機制非常在期貨交易市場重要。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_03

 

(3)情緒管理 嚴守紀律:往往在方向做不對的當下,交易人可能會受到情緒影響不願意實現損失,難以認賠出場的結果,卻可能越陷越深,心也更痛。所以市場老手再三叮囑:「任何交易前都要進行沙盤推演,行情看對要怎麼做、行情看錯停損要設在哪裡?要嚴守紀律,切忌再看看、再看看!」。

元富期貨小靜整理分享~

資料來源:鉅亨網

 

  
【期貨資訊】市場老手教戰 期貨市場三大必學關鍵~元富期貨小靜_04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476 61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4-08

    登入日期:2024-04-18

    發表文章:1079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