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零鮮森4ex
  4. »
  5. 投資、操盤與賭博(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投資、操盤與賭博(三)
分類:投資與生活藝術

作者:  分類:投資與生活藝術
0人回應 | 10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大家好,我是零鮮森4ex

我將把自己的經歷寫成好幾篇分享給大家
其實是考慮到網路文章一篇裡面寫太長,看的累人!

前面提到筆者本身有投資,也有賠過的經驗。也提及自己有位朋友在傳直銷的成功,但這樣成功操作的手法內容,是不是投資對於筆者個人本身來說,其實有別於背後自己內心的生活理念。

今天讓筆者將自己的一段回憶分享給大家,記得在13年時當時筆者從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在台灣做安麗相對於快速成功的年輕人。後來他對於其制度的不滿,換到了另一個傳直銷,然而這個傳直銷的回本速度相對快,獲利也行,筆者也有跟著過去,也很快速的回本,當時的本金約5萬台幣,有著一大箱的食用產品。是個飲品。

但筆者意識到一件事情,對於做傳直銷的我而言,即便是周遭挺著一起加入的夥伴,也承受不了變來變去的傳直銷經營。後來筆者也就退出了這樣的產業。

就在14年中旬這位朋友告訴筆者,他要去馬來西亞推廣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時筆者正在台北做著新工作挑戰人生,便而婉拒。

是的,就這樣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15年我開始看見這位朋友在臉書上,開著名貴的跑車,擁有著各式各樣的錶款跟奢侈品。
跟他一同去馬來西亞的兄弟也一樣,突然間他們兩位都富裕了起來。

筆者感到不可置信的是:他真的成功了,非常厲害。到底如何辦到的。

決定前往拜訪一趟,去好好的問問他。他開著Masarati來接筆者,第一次坐上車時筆者感到不可置信,原來,路上的跑車都不是故意炫耀油門的,是踩下去就這麼大聲。心中笑了出來。

他告訴筆者,他在馬來西亞遇見了英國人教導他金融操作,也就是我們現在眾所皆知的"外匯保證金"

對於當時的筆者,這大概是腦海裡幻想的事情吧,股市期貨什麼我完全沒有概念。

過了一陣子出現了臉書有大量的俊男美女開著好車,抱著現金大量的貼文,這就是當時台灣對於一般人沒有認知外匯保證金吸金案的開始。現在19年,你回頭看就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也或許你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當時台灣一般人對於外匯平台的監管合法性更是沒有概念,對於國外的合規監管概念也沒有普及化,到現在其實也不見得大家一開始接觸就知道什麼是黑台。

現在的黑台並沒有特別被引進台灣,大概是一些自稱是平台商的仲介人想賺取傭金,而招開群組拉人入金,提供操作外匯手法資訊及策略,或者是EA系統。這些網路上認真查資訊全部都有。

但當時的黑台被引進台灣可以說是:一般人剛接觸外匯而已,大家根本沒有防備心

所以許多人進入了對賭平台,我這位朋友也自稱千萬操盤手,用了傳直銷手法吸引了大量人加入以及聽演講,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現在這個黑台已經查詢不到,2018年這個吸金案也逮捕了許多人,厲害的是,我可沒看見我這位朋友被罰款。

這位朋友的生意頭腦很好,投入了自己原先想要的產業,以及夜店文化,從而將黑台賺取的錢轉為實體經營,更甚者有其他投資及博弈產業等等。

當時的手法,吸引了許多人加入臉書社團,而大量秀出績效還有炫富的生活照。

其實到目前為止,這樣的手法你都能夠在某些特定傳直銷看見,仍然是這樣,而每一次每一次的受害者,除了年齡上調之外,更是下降到大學生族群。

造就這個環境最大的問題就是:台灣對於金融的教育偏低,而大多投顧業也只是要賺取會員費及利潤而已!

看到這裡,如我標題所說"投資、操盤與賭博"
不外乎的,我們生活所想要賺取額外的收入時,
大多數我們所接觸的都是以投資為名更是賭博之實的事件。

那不如摸個三圈打個麻將,可能都還比你在生活所接觸的投資案還要風險低一點

所以筆者鼓勵大家打麻將? 不,筆者鼓勵大家玩德州撲克。

為什麼,這就讓我們下一篇引述過去經驗以及風險跟資金管理的概念吧!

投資、操盤與賭博(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188 637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零鮮森4ex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零鮮森4ex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08-13

    登入日期:2021-07-22

    發表文章:7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零鮮森4ex的朋友

      關注零鮮森4ex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