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宅媽的大數據程式飆股報酬率追蹤
分類:特別篇

作者:  分類:特別篇
0人回應 | 27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宅媽的大數據程式飆股報酬率追蹤

 

今天的特別篇是來介紹一下停損停利的概念。

讀者們應該會抱有疑問,既然飆股名單是由大數據篩選出來的,那程式會告訴我們出場的時間點嗎? 答案是:「不會」。程式是依據財報、技術面和籌碼面的各項數據去計算飆股分數,判斷是否有上漲潛力,但並不能判斷上漲幅度。所以,停損停利就相對地顯得重要。

宅媽的大數據程式飆股報酬率追蹤


根據宅媽的【示範】操作規則以及大數據程式篩選股票名單,從4/255/25已實現報酬率平均為9.16% 飆股勝率為52%。雖然勝率僅五成左右,但是透過漲多跌少的原則,單月報酬率也有近一成的亮眼表現。

 

 

宅媽的【示範】操作規則:

1.大數據程式篩選出飆股名單

2.飆股買進

3.當股價上漲至高點,從波段高點下跌超過3%,則停利

4.當股價買進後直接下跌5%時停損。

讀者可以依個人的風險控管能力設定自己的停損停利規則,才能把握住飆股報酬

 

看不懂沒關係,我們用下圖來說明。以理銘(6212)為例,4/25理銘(6212)第一次跳出飆股訊號,當日收盤價為33.0元。5/25/45/7又再跳出三次飆股訊號,若訊號跳出的隔日分別購入一張股票,共4張,到了5/21出現高點轉折(53.5à48.2),高點的跌幅為9.91% > 3%停利門檻,則當日以48.2元賣出,報酬率分別為46.06%46.06%44.96%44.31%,平均報酬率45.35%

 

雖然我們已在5/21停利,但繼續觀察理銘(6212)近三日又出現一個反轉點,讀者千萬別抱持著太早賣掉的想法,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是拉升反轉,還是一路下跌。

宅媽的大數據程式飆股報酬率追蹤_0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希望各位讀者也能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宅媽也會繼續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

------------------------------------------------------------------------------------------------------
本文為作者用來記錄程式篩選結果與報酬率的相關性,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本文作者無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6039 616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宅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股市宅媽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5-19

    登入日期:2018-10-21

    發表文章:65

    被訂閱數:4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宅媽的朋友

      關注股市宅媽的朋友

      共有 4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