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財星
  4. »
  5. 轉換還是換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轉換還是換手?
分類:無私分享

作者:  分類:無私分享
0人回應 | 127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全球重要指數皆在走反彈格局,台北股市當然也有搭上此波順風車,就今日走勢對多空顯得非常重要,主要原因在價量同行,今天早盤本來震幅只有30點左右,連台指期也只有25點的震幅空間,這對於10點前的當沖客顯得格外難行,不過行情在10點開始即出現了變化,補量上攻!!而這波攻勢在1045分左右結束,隨即又出現了下殺取量,一路殺一路補量,從10點開始跟早盤的格局完全變了調,這當然跟結算有關,雖然見高後開始轉折向下,但尾盤於1點開始盤勢又往上急拉,就是要拉高結算!!終場上漲63.47點以10842.46點作收,成交量1628億。指數持續力守季線並守穩布林通道中線以上,是轉折還是換手?

       外資在期貨的留倉單因今日為7台指期結算,多空單大部份跟著結算掉,但空單結算口數遠大於多單結算口數,所以淨多單與昨日相比仍屬增加,明日正式開倉後多空佈局即可明朗。而這一波漲勢,散戶反而棄多單轉空單,且還有拗單加碼的現象。今日雖然以上漲作收,但新臺幣貶值6.6分以30.582兌換1美元作收,出現股匯不同調,此點稍加留意。

      今日的盤勢不管對多方或空方都相當重要,當然也跟結算有關,不過盤中的補量上攻與帶量下殺,是形成今日極為重要的原因,就數據及技術面來觀察,換手的機會雖然較大,不過必須多觀察幾日才能知道那個方向才是下一波的方向,因為推測是推測,盤勢才會告訴你真正的答案。

盤勢從上週五開始到今日,其實就是換個區間的整理,目前操作上雖可採「急漲急跌反向操作」,不過要留意盤勢隨時突破的可能,只要有個明確的突破方向出來,作對即加碼,作錯必須立即停損並反手追過去。

 083083083

【紀律心理語錄】- 達成目標的動力

交易可能讓你快速累積暴利,要保持利潤卻必須具有內心力量的支持,不過這種支持經常不存在,交易世界裡有這麼多暴起暴落的悲慘故事,原因就在這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456 618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財星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財星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6-06

    登入日期:2023-01-29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財星的朋友

      關注財星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