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陳宏毅
  4. »
  5. 利空來臨,買點or賣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利空來臨,買點or賣點?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9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近來國際局勢不安穩,東歐有烏克蘭,亞州有北韓,股市最怕的就是不穩定,只要有人捲起袖子準備幹架,股市一定是率先中槍倒地的那位。
 
從昨天的籌碼來看雖然偏空,但這是因為國際上有人胡搞瞎搞,如果再搭配昨天的走勢來看,整體上並不會算很差。
 
今天的籌碼雖然還沒出來,但從盤中的狀況就看得出來,今天狀況比昨天還來的糟一些,近期最強的OTC在早盤就轉弱,讓台指在衝過昨天高點後立馬就被拉回,盤勢也開始轉由空方掌握。
 
不過好佳在的是,雖然大多數股票都下跌,但權值股還沒看到很重的賣壓,讓今天雖然偏空,但法人也沒要海灌下去的企圖,整天也在少少的40幾點遊走。
 
有人問低手哥,阿那接下來會往哪邊走咧?
 
..........................啊你是要低手哥擲杯嗎?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啦~~~
 
如果你是問低手哥我的想法那還ok,畢竟操作就是這樣,雖然我判斷往哪邊走的機會比較高,但重點應該要放在,不管往哪邊走你都該有準備。
 
低手哥個人當然「希望」盤勢稍作拉回,理由無他,因為這樣才有便宜貨可以撿啊,這一波反彈直接變成噴上天,低手哥自己的扣打都還沒買滿,要我追高我不願意,但等他拉回又不知等到何時,這時如果在長線籌碼的支持下,最好是跟台股沒甚麼關係的利空因素發生,因為國際股市是連動的,如果是受到其他人的原因,台股「不得已」而拉回,這種狀況是最好的啦~~~~
 
所以最好的狀況就是:
兩個人捲起袖子要幹架,然後有人勸和,最後大家握手和好。
 
然後最糟的狀況就是:
兩個人捲起袖子要幹架,然後有人勸和,但兩個人還是打起來了,不僅打起來,而且有人還被打到牙齒掉了,因為打不停,最後勸和的人就烙人一起海K打贏的那個人。
 
一般來說,國際紛爭都會比較傾向第一種,第2種則是標準的美帝作風。
因此,利空來臨,其實就是準備撿便宜的好時機。
 
不過要怎麼撿、何時撿,有興趣的朋友上低手哥的痞客幫看看,這邊就先回歸正題。
 
當確定長線確實是多頭時,常常會發生來不及上車,最後因為看車跑太遠,最後忍不住追高的問題,而每當拉回時,歷史崩盤的經驗又讓散戶噩夢連連,小買一點賺了就跑,然後又只能目送指數噴過山。
 
因此當這樣的利空來臨時,只要台股本身籌碼、環境沒大幅改變,其實就是最佳的進場時機,差別只是在何時進、怎麼進、進多少的問題而已。
 
短線操作的朋友,因為近期盤勢會比較震盪,雖然我們期待拉回,但想歸想,說不定烏克蘭和俄羅斯晚上就和好開party了,因此下單都不要太急,部位也不要太大,會跌會盤還是要看整體的狀況再來決定。
 
最後
祝大家操作愉快啦。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12805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