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力晶將投資銅科2780億元 創2700個就業機會
分類:工作分享

作者:  分類:工作分享
0人回應 | 26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力晶科技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崇仁今天假科技部正式宣佈將於竹科銅鑼基地,投資興建2座12吋晶圓廠,占地11公頃,總投資新台幣2780億元,總月產能10萬片,以因應不斷擴增的驅動IC、電源管理IC、利基型記憶體等需求。

 

黃崇仁說,這項計畫分四期執行,第一期預計2020年開始建廠,2022年投產,未來將可創造超過2700個優質工作機會。

銅鑼園區位於竹科、中科中間位置,又有一高140KM處交流道串連,在園區用地日少的情況下,相當適合需大量用地的廠商進駐。

不過,銅科對耗水、耗電及高導電度的嚴格環保要求,卻也限制了能創造高產值的廠商進駐,為此,竹科管理局為優化、友善銅鑼園區投資環境,吸引精密機械及半導體廠商進駐銅鑼園區發展,刻正辦理「銅鑼園區納管水質導電度處理至符合灌溉用水標準可行性評估計畫」,實現兼顧產業發展與友善環境的承諾。

力晶公司看中竹科國際知名半導體產業聚落地位,以及銅鑼園區已進駐廠商中不乏半導體產業鏈重要夥伴,如先進測試公司京元電子銅鑼分公司,以及著名日商半導體材料公司包括台灣福吉米、台灣納美仕及台灣東應化,將可就近供應半導體製程所需關鍵化學材料及後段測試服務,提升營運效能,實屬最佳高科技產業區位選擇。

科技部表示,力晶科技這項投資案乃科學園區繼台積電投資逾6,000億元興建3奈米廠及華邦投資3350億元蓋12吋晶圓廠,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創造高峰。

新聞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27003011-26041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524 62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王宜君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王宜君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0-23

    登入日期:2019-03-28

    發表文章:25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王宜君的朋友

      關注王宜君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