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9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5/29(五)

「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


古有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現在台股在11000點也來個四上四下。受到中國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市場擔心後續中美持續惡化,昨日亞股多是呈下跌作收。

蔡鴿本來要認為若今日再能站穩萬一,突破機率高,早上還準備加碼股票,可惜還是功敗垂成。不過有經驗的朋友可以發現早上台股開盤的預估量,竟然不到1900億(開盤預估1900,實際收盤可能只有1500~1700),該攻擊的盤就必須出量,大概可以預見今日不會是攻擊的盤,就必須持續觀察,若盤中有出量轉強,才會是加碼的點。

先回顧昨日早報的操作策略:

(a)11000壓力變支撐,支撐沒破,持續看多做多至大爆量長紅出現。持股水位可拉高至7成。

(b)11000壓力變支撐,支撐快速被長黑或跳空跌破,提早減碼拔檔即可。

大概到午盤左右快速殺盤,照策略來說,可先提早減碼至3成水位,因重回區間(10710~11000)又有機會去測下緣,先高出等下緣再接,短線價差也是操作技巧之一。

實務操作上不可能因為消息的風吹草動就全進全出,一定是依比例進行調整,

例如手上有兩檔股票,分別持有100萬金額,一檔預計是長線波段,一檔是股性較活潑的

遇到這種區間盤,長線波段的可選擇不動作、或是稍微調節20~30萬。

股性活潑(股價變化大的),可選擇先高出50萬,留住50萬繼續持有。

減碼操作,等待區間下緣再重新接回出掉的部分。

一來水位降低心理壓力小,遇到大事件再應變也不會重傷。再來已先獲利放口袋,若真的來到下緣低接回又能賺到價差,持股配置和賣股票也是一門學問。

回到今日台股的看法和應變呢?

先給結論:

政府和內資不會讓辛苦拉抬上來的台股潰堤,支撐越墊越高(所有均線都往上靠),回檔應沒前幾次萬一下來深挑戰五度五關。

重回區間10710和11000狹幅震盪,該減碼的也調節過了,剩下持股就續抱,等待區間下緣再考慮出手爆量長黑或跳空摜破10710直接出清就好。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
代表中小型人氣的OTC指數

慣性支撐就是十日均線,沒破都是多頭格局,大戶人氣沒散。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_02
最後還是要快速review昨日美股走勢

道瓊上周已跳空突破區間後,作日收黑仍是創高回檔,多頭行進,持續往等幅滿足前進。

那斯達克雖收黑也沿五日均線往上,多頭行進。

費半,因台積ADR、應材等半導體相關走勢較弱,跌幅較大,可能稍微會影響台股開盤,但多方慣性趨勢仍在。

總結台股現在雖有一些國際利空影響,也還不到翻空的時候,反而多次挑戰萬一,震盪後個人認為往上機率高。10710關鍵支撐破了再跑吧!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_03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_04
蔡鴿早報「古有七擒孟獲,台股萬一四上四下,重回區間,下緣站買方。」_0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568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