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指數漲幅有限,來看個股輪流表演!」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830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05

「指數漲幅有限,來看個股輪流表演!」

各位朋友早安~

早報提到台股突破區間噴出後,以最小漲幅滿足計算約在11500點左右。

昨日收盤11393,以最近幾天噴出的火力,大概只有一步之遙,隨時可達陣,但蔡鴿認為指數漲幅有限,噴出太快會讓政府和內資無法順利把籌碼拋光。剛查了一下光是勞退基金,目前帳面上虧損1700多億,若不趁勢拉高讓外資認錯推升,怎麼彌補虧損呢XD 我們的血汗錢阿!

因此目前盤勢規劃會以6/3突破區間轉強的帶量紅K棒低點11182到最小漲幅滿足的11500間,做一個區間震盪,不多不少,跟前一個區間相當約300點左右,來回洗刷,讓內資把籌碼拋出。

指數空間有限了,作價的內資肯定來拉中小型股嘛,代表中小型股的OTC沿著五日均線噴出,持續創新高,內資信心爆棚,可以看到許多中小型股活繃亂跳。喜歡短線操作的朋友,選股的方向盡量避開大型權值股,會比較有效率。

蔡鴿早報「指數漲幅有限,來看個股輪流表演!」

給個簡單的結論:

急漲至區間上緣11500考慮減碼降檔,急跌至下緣11182低接。

跳空或長黑摜破上個月長期的頸線11000,形成假突破,先出清再說。

之前蔡鴿早報提到,個人喜歡布局低基期的股票,最近兩天本來積弱不振的被動元件和矽晶圓(含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族群,悄悄都動了起來。

各位朋友可以盡量把同個族群的股票放在一起,當某個族群有較整齊發動的時候,比較容易注意到,在盤後審視籌碼也比較方便,當發現某天外資投信買賣超排行榜,怎麼出現該族群多檔股票,股價還沒發動,就是您可以留意布局的點喔!

另外可以提供一個參考,目前是外資認錯回補的行情,外資最近積極回補的標的,若搭配有型態出現,可能都會有一段行情。區間震盪就是比選股功力囉!

美股部分

昨日提到道瓊金接近最小漲幅滿足,趨勢會放緩,預計可能會在區間上緣震盪,等待均線上移後,再作攻擊。

費半又創下波段新高,一副要挑戰歷史高點啊! 噴出就是沿五日均線往上。

整體來看無論美股台股都是多方趨勢,無庸置疑。多頭格局容易緩漲、急跌,當發生急跌卻守住支撐,需耐得住性子。在震盪下跌時冷靜布局有基本面的股票,若法人持續買超當靠山更好,才不會每天追高殺低。大盤部分蔡鴿會盡力分析,給出一個簡單明確的操作方向,至少方向不要錯嘛XD

哪天要逃命了,蔡鴿肯定會通知! 就請各位繼續追蹤蔡鴿的文章看下去吧~ 早安蔡鴿粉絲團也歡迎各位追蹤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680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