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6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10
「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

今天台股早盤開始震盪,瞬間跌了80點,雖然最後仍然拉了起來,開始有些個股露出疲態,所有個股不會和大盤同時見到高點,就是為何要提前趁大漲汰弱留強一次,到時大盤真的較大拉回,領先轉弱的個股就不知道跌到哪去了。因此稍微獲利落袋為安,縮減一些部位,剩下的強勢多單才經得起震。

大盤部分,五日均線沒破前都是往波段漲幅對稱、2/13壓力11800堆上去,與下周三6/17外資作價期貨結算也有關係,但通常接近結算就會開始有較劇烈變動,因此先做好準備若出現轉折可快速應對。持股守住五日均線都算強勢,可以續抱等待。一旦有轉弱可以考慮趁盤勢好時調節。

蔡鴿早報「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

今天下午看到台股因救市,和國安基金進場同一天宣布的禁空令將解禁,空軍弟兄要起飛了嗎XD? 當然以上述大盤沒轉弱前都沒有影響,但個人認為有另一層意義,國安基金買的部位應該出的差不多了,來無影,去無蹤,人工力道會減少許多。

蔡鴿早報「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_02

看看上市櫃漲跌家數幾乎一半一半,就是隨便買都有一半的機率以上會賠錢阿,目前現階段選股難度肯定很高,因此還是要首重產業、基本面和籌碼。

蔡鴿有提過的族群不多: PCB、蘋概、被動元件、矽晶圓、光通訊族群,都是未來5G必備,且分階段布局。

PCB部分基本面都不錯,但開始強弱分歧,差在籌碼,欣興南電投信和外資不青睞,股價就持續壓抑;臻鼎、華通台表科,投信買一拖拉庫,都有機會持續盤堅。

蘋概股部分,可以看到投信有著墨的表面都不差,鴻海大立光玉晶光等,因此可以緊盯投信動向。

被動元件和矽晶圓確實在這波幾乎都沒漲到,但也可以說是相對低基期,漲了一天,一堆人跳進去,跌了幾天又乏人問津了,布局在下跌時,才有機會吃肉喝湯。

 

光通訊族群,整體相對溫吞,因為都是外資認養居多,緩步走揚。

以上族群和產毅是蔡鴿必然會追蹤的,但基本上現階段不太適合新增持股,還是建議以手上持股精簡汰弱留強為主,等到真回檔再來看看哪些好標的有甜蜜的價位出手,比較合理。

最後看看道瓊和費半吧,道瓊部分漲多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收盤跌了1%,雖仍沿著五日均線上攻,但發現今日低點已經低於昨日的低點,在此波仰角上攻的趨勢下,首次出現動能轉弱現象。

費半部分昨日一度有回測五日均線,最終仍守住創高頸線,避免假突破風險。注意目前五日均線位置將上移至與創高頸線重疊,因此五日均線更是至關重要,破了可能會一口氣回測下方中繼缺口。到時才會對台股造成較大壓力。

蔡鴿早報「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_03

蔡鴿早報「禁空令解除有影響? 大盤持續堆高點,持續汰弱留強做好準備」_04

結論:

持股持續汰弱留強,個股守住可五日續抱,做好準備等待。

外資持續將指數堆高點作價,越接近下週三結算,大盤變動將越劇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737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