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美股歷史新高又來了!低水位過端午保平安!」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2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24「美股歷史新高又來了!低水位過端午保平安!」

台股今日持續緩漲39點作收,但如果只看漲點會認為又是個平淡無奇的一天。盤中有注意的朋友震幅高達150點喔! 起因為美國白宮顧問受訪"傳"終止中美貿易協議,小道瓊立刻崩跌400點,台指期也一路由早盤漲120點,直接殺到跌60點,空軍弟兄開心不到一小時,白宮馬上出面澄清,又再度V轉往上拉,上沖下洗之大,若是短線操作者肯定被巴到昏頭。

從6/16台股封閉缺口至今,蔡鴿還是只建議三成以下水位操作,因為漲勢大都集中於某些個股,操作難度非常高,低水位才經得起震盪。由國際股、匯、黃金都顯示具有急回的條件,且馬上遇到端午四天連假,風險大於利潤的前提下,必定保守以對,股市比氣長嘛,同樣情境再來一次,蔡鴿還是一樣做法。

帶領全球上攻、世界最強的指標那斯達克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啦! 還用跳空缺口站上,我說這是川普投顧早就計算好的您信嗎? XD

6/11~12的急殺,就是要快速修正短期的技術指標,以型態來說是形成左肩,而再度拉起做右肩(或頭尖頂的頭),過高就形成技術指標背離(RSI、KD皆然),美股台股都是如此。因上週我也不確定會走M頭或是頭尖頂,只能建議先降低水位因應,而既然過高了就往頭尖頂型態發展。

鴿認為這個缺口不論對於多軍空軍都意義非凡阿! 為什麼呢?

若是想做多的朋友,也不用急著追高, 等回測缺口確定能守穩再布局也不吃虧。

若是想做空的朋友,短線會漲到哪不知道,就不必一直想放空。等到缺口封閉、長黑摜破的話,這個位置剛好就是短期的假突破頸線,才是空軍弟兄在等待的放空點,停損就設在站回破頸線的長黑高點即可。

蔡鴿早報「美股歷史新高又來了!低水位過端午保平安!」

回到台股操作

台股和費半連動最高,費半今晚表現也可能為台股早盤縮影(接近前高位置打住),台股無論是否過前高11771,還是建議三成水位以下過節保平安,因為誰也無法預測放假這兩天美股會發生什麼事啊?即便放假完美股真的大漲噴出去,低水位持股也能加減沾點光,再找機會布局都可以; 但若不幸遇到美股假突破崩崩崩,也不會受傷阿。

操作邏輯就跟那斯達克一樣

若是想做多的朋友,也不用急著追高,突破11771壓力變支撐,確定守住後才找買點。

若是想做空的朋友,也不用急著放空,最佳空點就是出現假突破的頸線,第二佳的空點就是跌破上週五富時指數爆大量的低點位置(剛好是此波慣性支撐十日均線附近),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蔡鴿已把支撐移動到大量低點囉,這就是一個觀盤技巧,以關鍵大量或突破區間的高低點為壓力、支撐。

蔡鴿早報「美股歷史新高又來了!低水位過端午保平安!」_02

結論:

三成以下水位持股過節保平安!

能否積極做多,就等連假後守穩11771再來佈局吧!

能否放空? 就看會不會出現假突破型態吧!

先預祝各位端午佳節愉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934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