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大盤創高背離,櫃買真突破。外資內資一人吃一邊,留意台積電」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24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03「大盤創高背離,櫃買真突破。外資內資一人吃一邊,留意台積電

昨日早報認為大盤創高過11771必須要帶量,否則形成背離,但盤中就是直接看到一根大紅K,完全沒有任何賣壓出現,反而是在櫃買市場爆出800多億,12年來最大量來確認突破前高,是漲真的。市場其實也在擔憂過高壓回,不太敢拉權值股,內資一窩蜂搶買小型電子股,而且這麼大量換手率很高,幾乎是平日的兩倍,可能早盤賣,尾盤看狀況ok又買回,隔天再來。

蔡鴿早報「大盤創高背離,櫃買真突破。外資內資一人吃一邊,留意台積電」

而外資呢? 可以看到盤後籌碼,外資買超36左右,這個力道能大漲百點嗎? 都是集中在台積電大立光,還有"期貨多單"。今年外資在中小型個股的操作,只有追高殺低慘不忍睹來形容,因此目前在這位階,他只敢買最好的公司,前一陣子掃聯發科,再來鴻海,最新鎖定的目標就是大立光,還有,台積電。因目前是除權息旺季,期貨有高達200點的逆價差,外資現貨做太爛,只能吃期貨豆腐,買期貨多單,再拉最好的公司,把期貨的逆價差賺起來。

觀察指標台積電,本以為突破沒量不易成功,但盤中真的毫無賣壓,直接一根中紅站上三角收斂(這邊可作為經驗,若假突破通常是黑K或上影線,這些盤中應變蔡鴿無法告知…),只要今天直接補量就確定過去了,也因此今日盤面台積電周邊的相關個股表現都很強悍。

蔡鴿早報「大盤創高背離,櫃買真突破。外資內資一人吃一邊,留意台積電」_02

弘塑家登京鼎帆宣精材、日月光等等都直接噴出,這裡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筆記的重點。所謂大軍未到,糧草先行,台積電相關概念股其實已提前兩三天陸續發動,在投信買賣超就能看出端倪。周邊強,代表台積電可能要動起來了喔! 因此空軍弟兄注意,在這除權息旺季逆價差大,又即將要動到台積電了,很難討到便宜。

選股部分,既然櫃買是確定突破,當然還是在中小型股,尤其是台積電相關,漲太多的空手也不能追,只能找剛突破或是漲幅不大的來分一杯羹。

美股部分蔡鴿只能說,自從那斯達克,假突破和爆量黑k破月線,型態隔天立刻被利多扭轉後,一路轉強,目前沒有任何敗象,也難怪內資不放過櫃買市場,賺到捨不得啊…

結論來說:

外資僅集中火力在龍頭股(台積電大立光等),目的就是要賺期貨的逆價差(本來有200多點),大盤還是容易驚驚漲,當看到期現貨逆價差快速收斂時,就要留意。

內資目前還是集中在櫃買市場,尤其是台積電相關,選股還是要朝投信積極買超,還沒發動(或沒走遠的)來著墨。

資金水位控制三到五成,基本上風險都可控,有轉弱訊號(大盤or櫃買爆量黑K)再來減碼即可。

祝各位操作順利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033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