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多空再度對決,融資按奈不住了? 有買有賣才是贏家」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77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09「多空再度對決,融資按奈不住了? 有買有賣才是贏家」

各位早安阿,前天提到在一段漲勢後出現爆量缺口且當日封閉,我認為有竭盡缺口疑慮,因此看到訊號我一定先減碼觀察不求賣到最高點,只留下手上較強的個股,多觀察幾日盤面結構和籌碼動向,能否換手成功還是高檔出貨? 確認換手成功再把部位補回。蔡鴿說的絕對個人實戰操作的,觀察重點之一就是7/7的大量低點不能跌破(否則全數套牢)。

分享一下個人如何觀盤、布局: 在歷經爆量收黑,開盤就在平盤附近震盪且量能不大,然後快速拉起→多方企圖強烈,但須觀察是否為拉高出貨,接近10點有一陣急殺,但是迅速止穩,空方力道不強→ 此時才會是我考慮強勢個股的布局點(絕不會在開高直接衝進去)

一天爆量長黑洗刷,被嚇到下車的,昨日一根中長紅,又活繃亂跳衝進來,而且是加倍奉還。果然晚上看到資券變化,融資大增36億XD 這是從8523反轉上來,看到當日融資增加最多的一次,散戶開始失心瘋了,而空單也悄悄認輸了。 籌碼已發生微妙變化,是指數目前看不出來的。

現在支撐台股最強的櫃買市場量能都維持非常大量,為什麼? 除了市場熱度高之外,主力大戶也會擔心高位階,常利用美股激勵開高後先調節,盤中狀況OK又再接回,邊拉邊出,等於一天操作兩趟以上,成交量自然放大。重點還是在7/7的大量低點(剛好也是五日均線位置),不要跌破,否則散戶全數套牢。

以昨日美股全面收漲的態勢,今日的台股開盤肯定不弱,但這才是該注意的點。

看到那斯達克又創收盤歷史新高(但量已縮,追價動能偏弱),只要稍微開高,一票人早盤就去搶帽子了,正好給主力下車。早盤開高也會挑戰7/7大量高點,多空勢必再度決戰一次。

高位階就是要貫徹買綠不買紅,寧可等待也不追高。有買有賣才是獲利真實入袋,雖前天有減碼,蔡鴿個人的操作還是保有三成水位的持股,一定要等到確認換手成功(最簡單就是越過7/7大量高點站穩),才會放大部位。

簡單結論:

7/7大量高、低點,就是目前多空觀察重點,大量低點(五日均線位置)不可跌破。大量高點站穩,才考慮增加部位

今日開高多空決戰高點,不要失心瘋開盤就跳進去。先賣紅再買綠,會是比較順暢的腳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103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