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那斯達克降溫,資金派對中場休息?」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86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2020/07/14「那斯達克降溫,資金派對中場休息?」

昨晚睡前美股四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起床一看全都綠了XD 尤其最兇最猛的那斯達克最後是跌2%左右跌破五日均線作收,留下一根開高走低的黑K棒。那斯達克好比台股的櫃買,就是靠著幾支精神領袖帶頭往前衝,台股生技的指標肯定是合一,這幾天合一連鎖兩根跌停,生技族群就好像六神無主、意興闌珊。而美股最夯的就是特斯拉,昨晚一度大漲16%創下歷史天價,盤中賣壓出籠,最後跌了3%,一天之內震幅將近20%,投資投機者也紛紛出現獲利了結賣壓。

納斯達克不死,資金派對不停歇。昨日早報提到,在連續量能萎縮卻頻創新高,且都是特定尾盤拉抬(人為軌跡明顯),顯示追價買盤意願不高,隨時急回也是剛好而已,創高回檔,也是合理,也比較健康。以近期那斯達克高低點來看,已形成一個上升趨勢,短期支撐就是突破前高連線的壓力變支撐→強勢整理就只會到此。長期的支撐就是上升趨勢線的下緣,這個位置代表了三個月來的長期慣性,真的長黑摜破了,那斯達克就會出現比較大幅的回檔,資金派對才會停歇。

回到台股部分,受到上周五美股上漲激勵,指數大漲百點,期貨更是漲了210點,應是對著期貨空單而來,逼著空單要在周三結算前停損。今日資產、紡織等傳產強勁(但注意也只是跌了一段後的反彈,慎防出貨),真正資金主流還是在電子。說實在今天的漲幅有些超乎預期,但上漲無量,看完籌碼融資又跳了26億進來,可見上週五賣錯的散戶又回來了。上週跌破慣性的五日均線,蔡鴿紀律就是先減碼再說,因此今天反彈沒跟到也有些可惜,未來就是要注意能不能吞噬上週五那根長黑,化解出貨疑慮,否則我認為戲還沒演完。

所謂在高檔區主力的養、套、殺模式,養了一批韭菜,上禮拜跑了一些,看今天大盤拉起來,還帶了朋友回來XD 短線上操作是可以賺到錢的,但手腳就是要快。最後一定要殺,來洗籌碼,後續上攻車上才比較輕。7/7大量低點一破一定要先跑,到時賣壓出籠就是人踩人,可能直達下方支撐11771。

由週K月K來看,台股扭轉為長多格局我能認同,但回顧歷史,國安基金護盤,V型反轉上來後,退場後都有一波大幅拉回,很多人等不到長多,就死在拉回。因為風險和部位控管不當,在股價高檔、技術指標過熱區才拼命加碼? 股市比氣長,沉的住氣控緊部位,在目前籌碼已亂(散戶融資暴增),且有高檔出貨疑慮的盤勢,用少部分資金參與行情就是進可攻退可守,順便培養盤感。真正出現一波急回打到支撐,再好好挑選浮現的績優股(看看法人在逆勢還敢買哪些?)

昨日早報提到櫃買已跌破波段最大量低點,開始強弱分岐(已有資金撤出轉弱股),生技股尤其明顯。未來一樣就是觀察,在震盪後能否吞噬上週五長黑高點,表示內資信心還夠,還想再玩!!

結論來說:

台股目前在高檔區,已有三次出貨痕跡,即便反彈,個人還是建議三成水位小部分參與行情即可。還是等技術指標重新修正後(目前都是80以上超買區),突破長黑高點,再考慮擴大水位。

最後防線就是7/7大量低點,破了先出清再說,人踩人很恐怖。

歷史經驗可以為鏡,長多格局,但很多人都撐不過起漲區前的回檔就GG了,就是失心瘋和失去戒心。希望各位保有戒心,風險時時刻刻都要拿捏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56152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