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飆股台積,繼續布局5G主流」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81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27「飆股台積,繼續布局5G主流」

Intel 7nm製程因缺陷,至少延後到2022才有機會推出,出現重大利空,導致週五的台積電ADR盤中飆翻,台灣之光有可能一躍超越Intel,成為全球晶圓代工霸主。若連Intel自家的處理器晶片都要下單給台積電台積電的相關供應鏈肯定雨露均霑,周一法人加上一些短線鎖籌碼的大戶,搞不好還能看到GG亮燈…

台積電這波飆漲,本來預估385~390就達到2倍漲幅滿足,應該要開始休息蓄積能量。週五台股先靠著台積電聯發科,盤中還大漲90點,但事實上盤中拋出一堆籌碼,拉台積出中小的戲碼又出現,所謂的「拉積盤」。也剛好遇到中美關係惡化,市場開始瀰漫空方氣氛,收了一根長黑下跌109點。櫃買市場也是一根長黑,因此週五其實很多個股都殺得咪咪帽帽,蔡鴿手上持股也全都慘綠><“

但依照早報的策略,台股就是測壓力洗浮額,必須冷靜布局。打到支撐區(長紅低點、慣性十日均線支撐)收腳,空手者或持股比重不高的人布局的好時機。即使是一根量增的長黑,長紅低點12242沒破,且準確打到十日均線就收腳,有符合策略,就是繼續做多。

快速帶一下美股道瓊雖然還是下跌,但支撐就是守的好好的,仍是多方行進。

那斯達克上週重挫,週五盤前也是持續下探,還跌破月線,但個人早報認為此波下方還有兩道支撐,隨時反彈,盤中最低真的就打到支撐就收腳。我認為這個位置就是多空都能做,盤中會怎麼發展不知道,只能先作好沙盤推演,發生怎樣的狀況就如何應對。

由於下影線已出現,做多的停損可以設在破下影線低點(等同摜破上升趨勢線)。

想做空的雖然破月線(上彎也沒長黑摜破),看到下影線當然不能出手,一定要等到長黑摜破上升趨勢才出手,停損設在站回長黑高點。以週五的那斯達克來看,即使破月線,型態就是多方延續下去。因此什麼時候該看均線,什麼時候看型態,也是門學問。

最後回到台股,蔡鴿其實本來最擔憂的就是國安基金若宣布退場,搭配當時的位階、籌碼凌亂、技術指標高檔向下,隨時就是一波千點幅度拉回,但國安基金宣布續留,就表明了政府有心做多,目標應是創歷史新高來寫政績,7/16後看法全都是急跌站買方,認為主力應會做一次大甩轎洗一波,配合政策再衝12682。沒想到就只有震盪7/17和7/20,就一波上去,看錯行情也向各位致歉。後來檢討,都歸因於台積電把指數墊上去,但個股實質都沒動,甚至還套牢一堆,個股真實呈現還是要以OTC來分析。目前支撐區位置還守住,一破就是再一波崩跌(可能回測10週K約157的位置)。最佳狀況就是下週兩日內,十日均線往下扣低後,櫃買反彈上來同時站上五日十日均線,就會看到一波比較像樣的反彈。否則若週一仍是只拉台積,櫃買連五日都站不回,就要特別小心,不可持續加碼,因下檔還有一段空間。

簡單結論:

週一台積帶動,指數勢必大噴出,當大盤指數突破前高,必須要帶動櫃買市場,一同站上五日十日兩條短期均線,讓之後的扣抵能持續往上推升,就能期待後續再一波大反彈,水位就能適度提升。

否則只拉台積持續出中小,櫃買連五日都站不回的話,就必須減碼上周手中已經轉弱的個股,也不能加碼,維持三成水位就好。不然等到台積修正,個股套牢人踩人很恐怖。

歷史高點12682以目前「拉積盤」的態勢,過也是遲早,但重要是能夠帶動中小的人氣。

選股部分,肯定是要持續布局5G長多的股票,蔡鴿周末已重新整理5G題材的主流龍頭股,股池從中選擇轉強的即可,有機會再PO上來。短線再搭配投信布局的股票,能觀察的股票夠多應已足矣。投信在記憶體族群有在著墨,例如群聯;宅經濟部分,受惠筆電平板等光電股,例如瑞儀,都可能持續加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306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